医疗教育 > 正文

弘扬中医文化 培养中医人才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

6月18日,由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办、市中医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医药治未病冬病夏治(三伏贴)培训班”在市中医院外科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驻马店市区及各县区相关医疗机构的3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市中医院医务科长石玉娥主持。

培训现场,驻马店市中医院针灸理疗一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李金明,市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副主任护师赵雪勤分别讲授了《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疗法》和《古方葫芦灸在冬病夏治中的应用》。培训课程整体围绕冬病夏治的理论依据、操作技术、适应证、禁忌证等进行,内容全面,专业性强,对驻马店市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冬病夏治工作的规范和管理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现场授课过程中,专家们详解辨病辨证方法,配合教学视频,为参加培训的学员系统讲解了三伏贴、葫芦灸等冬病夏治的多种方法。在专家授课后的互动提问环节,现场学员针对临床上遇到的困惑结合专家的授课内容进行提问,专家均一一耐心解答。培训结束后,泌阳县高邑乡卫生院院长冯骥成表示:“专家讲课认真,内容丰富实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冬病夏治的操作知识和技术规范,大家很有收获,衷心感谢市中医院的各位专家”。 (司志方 李亚)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中医药 治未病 冬病夏治 三伏贴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