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妇联联合司法局举行“为未成年人护航”专题讲座

2019-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克峻)6月13日上午,在平舆县古槐街道五楼会议室,平舆县妇联联合平舆县司法局举行了“为未成年人护航”专题讲座。县妇联会副主席李丽、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方然出席讲座,古槐街道十四个社区的妇联主任和治安主任、各学校(幼儿园)负责安全的副校(园)长和教师代表、社区居民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方然与大家一起分析了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宪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带领大家了解与未成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号召大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未成年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避免不法侵害的注意事项及面对不法侵害时的自救方法。

县妇联副主席李丽强调,未成年人和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德政工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少年的关怀;是一项情感工程,包含了每一个家庭、每一位父母的殷切希望;是一项社会工程,凝聚着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素。

就做好“为未成年人护航”工作,李丽提出三点意见:要优化家庭环境。家庭是未成年人成长的港湾,是未成年人保护的阵地。要特别关注单亲家庭、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监护;要优化校园环境。学校是未成年人学习知识的主要场所、是道德养成的重要场所。要深入推进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行动,坚决堵住校园安全漏洞;要优化社会环境。社会是未成年人成长的大课堂、大熔炉。希望各级妇联、学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自发力、形成合力,与所有居民、爱心人士一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妇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万金店镇积极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近日来,随着“三夏”工作持续推进,平舆县万金店镇立足实情,将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整体推进,及时清运田间地头洒落、堆积的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夺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 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到平舆县开展“六一”手拉手志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国际儿童节,6月1日上午,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到平舆县万冢镇郭寺小学开展“六一”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并向辛勤耕耘在基层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 平舆县古槐街道:社区矫正人员助力“三夏”秸秆

    “三夏”期间,为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改造,平舆县古槐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值班到田间地头,助力“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 平舆县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鲜花盛开的六月,是孩子们的节日。为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平舆县妇联认真谋划,广泛联合,上下联动,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

  • 兰考县党政考察团到平舆县考察

    6月1日,兰考县委副书记丁向东、副县长满八斤带领兰考县党政考察团到平舆县考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