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鲜花盛开的六月,是孩子们的节日。为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平舆县妇联认真谋划,广泛联合,上下联动,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

开展“快乐六一 健康同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平舆县妇联在平舆县一幼举办了“快乐六一 健康同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县妇联邀请保健院马凤英院长向孩子们讲解疫情如何日常防护等相关健康知识,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活动氛围。

开展“小手拉大手●书香儿童节”亲子阅读公益活动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而阅读滋润精神、孕育智慧,学习和阅读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和事业。为发动更多家庭参与亲子阅读,平舆县妇联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小手拉大手●书香儿童节”亲子阅读公益活动。通过此次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家庭参与、分享,向家长宣传普及阅读习惯培养、亲子沟通等家庭教育科学理念知识,鼓励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养成阅读学习的习惯,帮助掌握亲子阅读方法,感受阅读魅力,增进亲子感情,促进家长儿童共同成长。

开展庆“六一”看望慰问困境儿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任务抓细抓小,孩子是特别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六一”前,平舆县妇联对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进行慰问,给他们带去文具、书包、奶粉等慰问品,让单亲家庭的孩子和孤儿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开展“庆‘六一’童颂祖国 礼赞英雄”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平舆县妇联面向全县幼儿园和小学开展“庆‘六一’童颂祖国 礼赞英雄”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绘画118幅,作文235篇,诗歌52首。县妇联组织专业人士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文具大礼包。

通过庆“六一”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儿童事业,为关心、爱护、教育儿童,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妇联 六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