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到平舆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2019-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6月13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带领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李志娴、禹卫东、商根喜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彭宾昌一行深入十字路乡人大联络站、李芳生态农业产业园、古槐街道人大联络站,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乡镇街道人大联络站建设、人民代表大会履行职责的经验以及乡镇街道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

随后,在平舆县招待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平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就平舆县加强人大政治建设、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平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彭宾昌对县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平舆县人大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人大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特别是连续开展对脱贫攻坚、创卫、创文工作专题询问,对所有政府组成部门开展工作评议等,使平舆县人大监督工作实现了新提升。同时认为平舆县在代表学习培训、办好代表建议、注重履职管理、推进平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等方面亮点较多,在实际工作中有激情、有热情、有新招;在发挥人大权力机关作用、推进平舆县乡镇党委、政府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彭宾昌希望平舆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好、安排好人大工作;进一步履行职权,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好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工作,探索创新监督举措,切实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让代表知情明政,在发展、民生、稳定上发挥更多作用;进一步深化推进平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提高乡镇人大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广泛联系代表和群众,使乡镇人大真正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联系代表的纽带、汇集民智民力的有效平台。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表示,平舆县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以及平舆县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好党委定期听取人大党组汇报、研究重大事项等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全平舆县工作布局统一谋划、部署、推进,一如既往的支持好人大依法履行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做人大依法履职的坚强后盾;支持人大加强代表工作,做好工作保障,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使平舆县乡人大成为推动平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

调研组还听取了平舆县部分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以及关于平舆县乡人大工作情况的介绍,对如何加强县乡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彭宾昌 平舆县 调研 人大工作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