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十字路乡发展扶贫产业用好“吉祥三宝”

2019-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盛德劭 王刚)6月13日上午,正抢种白芝麻的平舆县十字路乡三麻村贫困户麻榔头高兴地对笔者说:“我今年的5亩小麦亩产达1500斤,去年种的3亩白芝麻亩产260斤,这多亏了农校的培训和驻村第一书记的指导,咱发展种植业也有了“吉祥三宝啊。”

第一“宝”:农业学校逐村培训指导。该乡依托对口帮扶单位驻马店农业学校的师资力量,逐村对贫困户、残疾人多次进行间作套种、特色种植、设施农业等实用技术培训,采取小班授课,面对面解答问题,使全乡826户贫困户、残疾人均掌握了多门种植业实用技术。同时,农校老师会同乡农业服务中心14名农技人员和帮扶队员,分组走进各村贫困户、残疾人的地块,落实产业帮扶计划,开展种植技术指导。

第二“宝”:培植龙头企业带动发展。该乡在“国家级李芳庄精品 西瓜星创天地”建立了党支部,协助统筹规划,扩大产业发展,政府投入资金,科技力量支撑,建起了占地900亩的300座钢塑结构瓜菜种植大棚,成为学习实践发展设施农业的好课堂,带动全乡发展种植、养殖大棚1027座。

第三“宝”:订单生产特色优质产品。该乡充分发挥李芳庄扶贫产业基地种植产品科技含量高、品质好的示范效应带动作用,着力在提升贫困户种植产品特色、优质上下功夫,以全乡14家种植专业 合作社为依托,统一产品质量订单销售,使该乡的红薯、粉条、黄花菜、白芝麻等土特产品,按订单销售到海南、武汉等地,中药材按订单供货给漯河市一家制药厂,辣椒、红高粱实现了先签订单后种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产业 扶贫 种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占仓到泌阳县调研夏南牛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情况

    5月16日,河南省政府参事、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带领省优势产业集群调研组来到泌阳县,调研泌阳县夏南牛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情况。

  • 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调研新蔡

    近日,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一行5人到新蔡县弥陀寺乡航天生态园、曹庄碧城园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程小寨“艳红”辣椒种植基地进行调研。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打造旅游产业高地 唱响旅

    嵖岈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属驻马店市遂平县,总面积30平方公里,辖嵖岈山村、段山口村、潘赵村3个行政村、24个自然村、32个村民组,共1580户、6317人。

  • 新蔡县宋岗乡:小额信贷成为产业发展“助力器”

    “我家养的黄牛这下又可多卖几头了,每头牛能卖13000多元,每头净利润在4500元以上,这多亏了的小额扶贫信贷呀!”近日,新蔡县宋岗乡曾营村贫困户黄占成高兴地告诉又来入户走访的驻村第一书记黄发明和帮扶人李文房。为贫困户缺少发展资金而量身定制的扶贫小额信贷,对黄占成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 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信保、豫资保障房有限公司

    5月13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鸿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志强、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保障房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汪耿超一行到平舆县考察产业发展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