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金铺镇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超)6月11日下午, 汝南县金铺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推进会,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参加了大会,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

建立健全组织。该镇政府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中小学校、各村、各单位成立监护小组,负责对学生,特别是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监护,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

强化宣传教育。在全镇范围内刷写警示标语、设立警示牌、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镇村干部走村串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中小学校利用校训通、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发手机短信方式,深入宣传,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迅速摸排登记。在全镇迅速开展沟河塘渠摸排登记工作,确定位置、水位,明确专人负责,在摸排中严格进行逐一核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真。

设置警示标牌。要求18个村在水库、路边塘、人多水深的塘处树立警示牌,危险水域安插防溺水警示牌,做到防患于未然,把游泳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

加强巡逻督查。注重加强日常巡查,成立督查组,采取普遍查、蹲点查等方式,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深塘、沟河等关键水域进行巡护,同时做好关键时段的巡护工作,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金铺镇 防溺水 安全 网格化管理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禁烧”一线有俩姐妹花

    “别看俺村的经花、潘花年纪都快70的人了,每天起早贪黑,防火的积极性高的很,而且不要一分钱的报酬。”5月31日,说起经花、潘花这对好姐妹,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直夸她们是盛开在“三夏”秸秆禁烧一线的两朵花。

  • 汝南县东官庄镇:小厕所 大民生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卫生设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汝南县东官庄镇在大力推进农村改厕的同时,全面排查各村已改造的卫生厕所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改厕真改、实改、有成效。

  • 汝南县小城义工:最美逆行者 奉献千万家

    由汝南县文明实践中心、汝南县融媒体中心、北京二十一世纪基金、汝南县汝宁街道办事处联合举行,为汝南县小城义工抗疫志愿者颁发荣誉勋章及慰问品活动。

  •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6月11日,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华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深入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分别对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 汝南县东官庄镇:扎实开展“双筛”、“孕优”检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进一步做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符合免费检查条件人员,确保“双筛”“孕优”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