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暨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2019-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晓慧)5月29日,西平县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暨防溺亡工作推进会在县第六中学礼堂召开。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分管副职,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7年度、2018年度平安校园表彰决定。西平县柏城中心校校长、县第六中学校长、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了言。

西平县教育局负责人通报了西平县前一阶段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兴在会上讲话时说:西平县“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于今年4月份动员部署,目前已进入深入排查阶段,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教育部门,要把“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作为平安西平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落实教育行政部门管理和学校安全主体责仼。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更加有力的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会商研判、情况通报、信息共享、联合整治、责任査究等工作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高效联动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信息报送和情况报告,县联席会议将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要采取全面督导、暗访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奖惩问责,对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其责任。

就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王兴强调:要提高强化认识、强化宣传教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导检查,务求工作实效。

王兴还对西平县当前的三个专项行动、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校园 安全 建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守卫校园健康净土——驻马店

    疫情散去,夏日的脚步已近,经过了一个特殊而漫长的假期,5月6日,驻马店市回族小学的同学们终于返回了久别的校园。驻马店市回族小学领导班子提前筹划,教师们也提前来到学校,引导孩子们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

  • 驻马店驿城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全力保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全区高三、初三年级已正式开学,其他年级也即将陆续开学。为全力保障辖区复学复课工作安全稳定有序,驻马店驿城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要求,统一部署,严格要求,积极指导全区中小学充分做好复学复课的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 迎接师生返校复学驻马店高中再次开展校园全面消

    为有效做好驻马店高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4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为驻马店高中校园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工作,为学校复学夯实了安全基础。

  • 西平县金刚中学邀请家长实地查看校园防控和开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稳定,九年级开学已经一周。校园多长时间消毒一次?教室环境是否得到改善?师生健康状况如何?学校都做了哪些工作? 这些都牵动着学生家长的心。为化解家长们的担心,4月17日,西平县金刚中学邀请5位家长代表到校查看防“疫”和开学工作。

  • 汝南县张楼镇:党委书记进校园

    4月15日,汝南县张楼镇初级中学校长王志红陪同张楼镇党委书记王晔、分管教育扶贫副镇长职枭枭、扶贫办主任金廷戎一行三人到张楼初中指导九年级复学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