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迎接师生返校复学驻马店高中再次开展校园全面消毒杀菌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张宏伟) 为有效做好驻马店高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4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为驻马店高中校园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工作,为学校复学夯实了安全基础。

本次消杀活动山地救援队共出动队员19人,着重对教室、宿舍、餐厅、卫生间等校园公共场所和教职工办公区域进行拉网式消杀,消杀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

红十字山地救援队一行25人,车辆8台,他们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手提弥雾器,严格按照程序对教室、楼道、功能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师生活动场所,以及厕所、垃圾箱等进行了彻底的喷雾消毒灭菌工作。

消毒工作细致入微,科学专业,确保全方位无死角,让病毒无处藏身。当天下午气温接近30℃,救援队员工作了大约五个小时,他们早已衣衫湿透,橡胶手套里都能倒出水来。他们顾不上休息,进入校园就开始整理器材,红十字山地救援队队长说:“学校即将开学,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消杀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就学环境。虽然今天热得不行,但只要一想到家长和孩子舒心的微笑,那这一切都值了。”救援队员忘我的工作态度和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在校老师的交口称赞。

此次防疫消杀工作,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擎起了师生健康安全的保护伞,为学校全面开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学校将多措并举,科学有效地做好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力维护校园稳定和教学秩序,为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师生 返校 复学 驻马店高中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助力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做好各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复学后学生和教职工的饮食安全,连日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着力保障学校食堂安全卫生,营造良好的学生及教职工用餐环境。

  •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全体师生向抗疫烈士致敬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无数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以身为盾,用生命筑起了守护的围墙。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于2020年4月4日清明节期间,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驻马店市回族小学迅速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参加此次哀悼活动。

  • 驻马店驿城区教育局 一切为了全区师生在“停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学校延期开学,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质量的影响,驻马店驿城区及时开通空中课堂、线上辅导,科学制定“12345”工作方案,通过做实“线上教学、班级管理、家长参与、形成合力”四个重点环节。疫情面前,让全区所有师生在“停课不停学”中不缺位。

  • 平舆县古槐街道全体师生参加网上升国旗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凝望着电视机屏幕里的国旗缓缓升起,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五七班的王羿涵在自家的客厅里神情严肃,立正站立,庄严地举起右手……

  • 战疫情停课不停学:西平县杨庄高中师生开展线上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迅速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平县杨庄高中学校党委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迅速行动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班子成员坚守岗位,压实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请缨投身到一线,学校采取多种渠道开展疫情宣传工作,及时发布信息对离校师生涉武信息进行认真排查统计,科学有序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全体师生在疫情防卫工作中携

    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以来,驻马店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在党支部书记、校长蔡雪涛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打起了抗击疫情保卫战。

  • 驻马店财经学校师生用原创作品“声”援武汉 手

    近日,驻马店财经学校商业艺术设计部组织师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创作,100余名师生经过三天两夜奋战,创作出上百幅疫情防控主题作品。

  •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提高师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防控意识,积极引导师生、家长主动防控、科学防控,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全区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有效宣传教育手段和方法,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 团结一致 定胜疫情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师生在行

    春节已到尾声,新型冠状病毒仍在我国肆虐。为了阻止疫情蔓延,河南省教育部发布了延迟开学的通知,同学们不得不在家等待开学。

  • 驻马店技师学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关注师生身体

    为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驻马店技师学院快速响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常玉柱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学院院长王坤辉担任副组长,学院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统筹领导、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构筑“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疫网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