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召开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新闻通气会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马景阁)5月16日,驻马店市召开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新闻通气会,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耀华通报了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有关情况,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发表讲话。新闻通气会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秘书长闫舒静主持。

杨耀华介绍,经过五年的发展,论坛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品牌性论坛。本届论坛将于明天开幕,参会代表规模控制在400人以内。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的特色更加鲜明、亮点更加突出。

本届论坛筹备工作自2018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教育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高度重视,多次赴驻马店进行实地考察,对论坛筹备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确保了筹备工作科学、有序进行。特别是本届论坛新增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作为主办单位,使得论坛的参与面进一步扩大,研讨交流更加深入,社会影响也更加广泛。

本届论坛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主线,以“劳动·实践·创造——开启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体现了“四个突出”,即突出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构建,突出紧密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劳动·实践·创造”这一主题,论坛设1个主论坛、 6个分论坛、5个圆桌会议。

届时,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将围绕中国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形态变革、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高质量国家治理人才队伍、新时代高质量劳动教育、共建“一带一路”人才“立交桥”、“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与能力重构、智慧学习工场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点多面广,内容丰富。

本届论坛除了举办新闻媒体通气会、开幕式、闭幕式、主题报告之外,同时还将举行创新案例、对话会、签约仪式、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展示、应用型课程公开课、项目合作洽谈等多样化、特色化的专场活动,全面展示产教融合和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最新探索和实践成果。

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承办好论坛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会议,听取论坛筹备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论坛筹备相关工作,并成立了由市政府、黄淮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的驻马店论坛筹备委员会,下设9个工作小组,制定了筹备方案和详细计划,明确了工作标准、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黄淮学院党委也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论坛筹备工作,指导督促各项工作落实。

本届论坛主要邀请政府机构、教育部卓越联盟成员、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成员、国内重点高校和行业企业、国外知名高校和教育机构等领域代表参会。截止目前,已通过网络在线报名系统报名正式代表382人,其中国内高校、企业和相关机构175家357人,国外7个国家报名25人。同时,根据参会规模和接待工作需要,选拔培训了300名志愿者,目前已经就位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赖小青从交通、历史文化、生态、物产、营商环境等多方面向参会媒体记者详细介绍了驻马店市情,他说,驻马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一片红色土地、革命沃土;驻马店山水秀美、生态宜居,素有“诗意山水、传奇天中,休闲驿站、生态家园”的美誉;驻马店是国家和省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常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130亿斤以上,素有“中原粮仓”“中州油库”“芝麻王国”之称;驻马店环境优越、重商亲商,高度重视发展软环境打造,积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驻马店平台完备、开放加速,建立了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物流园区三大产业发展平台,目前产业集聚区建成面积120平方公里,入驻规模以上企业1200多家。

赖小青介绍,驻马店市2015、2016、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省前列,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开门红”。近年来,驻马店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等一系列殊荣,去年入选全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百强榜第83名,并跨入三线城市行列,大大提升了驻马店的知名度、美誉度。

赖小青表示,当前驻马店正处于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市上下正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驻马店将始终奉行“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并真诚邀请与会媒体记者参加9月6日—8日在驻马店举办的第22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