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携手“小小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19-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4月18日下午,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县第一小学的学生及学生家长们,他们走进警营体验交警实际工作,在交通路口、人行横道边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提醒过往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成为柏城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10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柏城大道金梁桥十字路口,城区中队民警对同学们进行了“岗前培训”,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红绿灯、斑马线等交通知识,让他们懂得了交通通行规则,并通过实地体验如何通过红绿灯,使行人养成文明通行的习惯。随后,“小小志愿者”在民警带领下纷纷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红灯停,绿灯行”,小志愿者们笔挺地站在路口斑马线,手拿劝导旗指挥并劝阻闯红灯通过斑马线的市民。

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体验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交警的辛苦、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家后一定要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参与到文明交通中来,要走斑马线、不要闯红灯、不要酒后驾车,真正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交通 志愿者 劝导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

    为切实解决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问题,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薄弱环节,以严的态度、实的措施,多措并举,确保了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到位。

  • 确山交警进驾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

    为全面落实2020年度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目标,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6月5日,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先后走进路安驾校、龙翔驾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确山交警进校园开展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夯实校园交通安全基础,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

    6月2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和有关股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终主持会议,并就活动落实情况,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 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到确山调研道路

    为了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6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一行调研指导确山县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确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振涛,确山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冬等陪同调研。

  •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

    6月1日起,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此助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 泌阳县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泌阳县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减量控大”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并且有效应对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目标,泌阳县交警部门在全警大练兵活动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联动协作机制,与多部门协作配合,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西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

    5月30日上午,西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行揭牌仪式。市交通执法处党委书记、处长刘红伟、西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副县长蔡新亭出席揭牌仪式。

  • 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28日上午,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组织召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交通事故索赔难 网络扣划

    5月27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执行扣划,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维护了交通事故受害者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