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张成亮 张理洋)泌阳县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减量控大”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并且有效应对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目标,泌阳县交警部门在全警大练兵活动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联动协作机制,与多部门协作配合,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6月1日上午8点30分,泌阳县交警大队联合医疗救助、消防救援、保险公司等相关部门, “四位一体”联动,进行了一场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在盘古山大道与棠西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小型轿车逆行碰撞正常行驶车辆,逆行小型轿车驾驶员受伤昏迷被困车内,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过路群众拨打电话报警,泌阳县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启动“四位一体”联动应急救援预案,请示上级领导,按指令通知医疗、消防救援等部门联动,各部门按要求各司其职,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交警部门现场疏导、分流被堵车辆,放置锥形桶,划定警戒区域,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在确保现场安全后,疏导现场滞留车辆、人员,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立即利用拆破工具对事故车辆进行切割拆破,排查隐患,解救伤员。医护人员对被解救伤员现场紧急医疗处置后,立即转送医院抢救。随后事故民警开始勘察事故现场,固定、提取现场证明材料,对当事人进行询问查询,勘察完现场后,解除警戒区,移除警告标志撤离现场,恢复正常交通。

泌阳县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指挥果断,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有序,有效检验了该县“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机制,深化了交警部门大练兵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交通事故 应急救援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菇农采摘忙

    在泌阳县高邑乡谭园村大陈庄多座食用菌大棚里,菇农冯谦正和家人一起采摘成熟的花菇。目前,他们抓住夏季花菇丰收季节,积极联系客商,通过网直销精英等新型服务模式,扩大销售规模,增收致富。

  • 泌阳县:菇农采摘忙

    5月23日,在泌阳县高邑乡谭园村大陈庄多座食用菌大棚里,菇农冯谦正和家人一起采摘成熟的花菇。目前,他们抓住夏季花菇丰收季节,积极联系客商,通过网直销精英等新型服务模式,扩大销售规模,增收致富。

  • 泌阳县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设计汇报会召开

    日前,泌阳县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设计汇报会召开,对泌阳县传染病医院项目设计方案、建设标准等进行研究。

  • 泌阳县今年割麦已经“动镰”

    泌阳县下碑寺乡东李庄村委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亩优质大麦已成熟,喜获丰收;5月15日,该社负责人李双林组织3台大型收割机,20名工人正在抢时收割中。

  • 张占仓到泌阳县调研夏南牛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情况

    5月16日,河南省政府参事、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带领省优势产业集群调研组来到泌阳县,调研泌阳县夏南牛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