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9-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琼 程蝶)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月15日上午,新蔡县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在市民之家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新蔡县领导申保卫、陈学功、何春辉、梅前进、薛晖、李中原、李振南、李东、张立、毛立功等深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进行观摩。

活动现场,县委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等30多家县直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礼品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县政法各部门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总体要求、决策部署和工作成效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发展、纵深发展。县禁毒办现场展出毒品仿真样品,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引导群众认识和了解毒品,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其中,县司法局设立了律师服务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宣讲法律法规知识,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有效渠道。

新蔡县今是清华园部分学生来到活动现场参观学习,县政法委副书记郑伟面向他们做了“国家安全”教育讲话。通过讲话,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向学生们赠送了《青少年法律读本》及手提袋等普法宣传品,号召他们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活动当天,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在社区、集市等人流密集区的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台,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国家安全相关政策法规,提高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县直各学校采取主题班会、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形式,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国家安全理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中,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立足实际、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共设立咨询台60多个,悬挂横幅200多条,展出版面10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1万多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国家安全的理念深入民心,在全社会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国家 安全 宣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教育走进西平县第三小学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2019年4月13日下午,西平法院刑事审判庭黄娟、刘琼来到西平县第三小学,为该校师生送去一场有关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课,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 汝南县罗店镇“4.15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亮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重大风险,为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相继开展了一系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较好实效。

  • 平舆县双庙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动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平舆县双庙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召开宣传动员会议,着力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 汝南县金铺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

    4月15日,为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汝南县金铺镇组织政府办,安监站,司法所等单位开展一系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激发了爱国情感,增强了法律意识。

  • 西平县王司庄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

    2019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以来的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法》的普及和宣传,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西平王司庄小学多举措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日专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