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化庄乡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2019-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高春晓)产业发展是脱贫质量巩固提升的重要基础,产业发展方向选得准不准,直接关系到贫困村集体收入,关系到贫困群众能否稳定增收,新蔡县化庄乡为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认真开展走访排查,广泛征求群众发展意愿,结合乡村实际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化庄乡通过五项措施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贫困户自主发展种养产业,提倡鼓励贫困户发展规模养殖,对形成规模化的养殖产业给予支持,对发展特色林果种植的项目给予补贴;依托产业扶贫车间实现家门口就业,化庄乡建设10栋扶贫车间,有效带动500余人实现就业,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发展壮大合作社,一方面充分给予有带贫能力的合作社积极发展,同时鼓励群众加入合作社实现分红;依托县级带贫企业,对无劳动能力的人员,申请县级企业进行产业带贫,实现稳定脱贫;积极开展金融扶贫,鼓励有发展意愿和发展能力的人员进行小额信贷,解决资金问题,帮助其发展。

化庄乡通过五项措施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产业兴旺,群众安居乐业奠定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产业 扶贫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黄楼镇外出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工作

    4月11日,新蔡县黄楼镇党委书记刘久锋带领11个村支部书记先后到平舆县、汝南县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工作。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稳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为持续推进街道扶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户发展稳定的增收产业,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改善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助添扶贫工作新动力。

  • 新蔡县龙口镇召开扶贫产业项目工作推进会

    4月9日上午,新蔡县龙口镇召开扶贫产业项目工作推进会,全体点到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该镇镇长高建民主持会议,并对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做了安排。

  • 新蔡县化庄乡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发展壮大村委产业及集体经济,促使贫困户持续增收,4月9日上午,新蔡县化庄乡组织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谋划2019年产业项目发展。

  • 泰国河南总商会考察团到平舆县考察白芝麻产业发

    4月5日,泰国河南总商会考察团在泰国河南总商会荣誉会长、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傅学军,泰国河南总商会会长刘超,泰国河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祝梅娜带领下,到平舆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蓝天芝麻小镇实地考察白芝麻生产加工及白芝麻产业发展情况。平舆县委副书记李志娴、副县长马林等陪同考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