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化庄乡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高春晓)为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发展壮大村委产业及集体经济,促使贫困户持续增收,4月9日上午,新蔡县化庄乡组织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谋划2019年产业项目发展。

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是促使贫困户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发展产业扶贫,结合各乡村实际进行产业谋划,有利于真正意义实现产业规模化,保持产业发展具有可持续性,在此次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化庄乡分管副书记史来强强调: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无小事,乡村两级干部一定要结合本村实际,立足本村产业发展优势进行合理安排,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形成发展合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各位第一书记要及时上报小额信贷,对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帮助其及时申报;强化引导和宣传,要让贫困户增强自主发展意识,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最后化庄乡乡长刘勇强调,产业扶贫是一种内生发展机制,目的在于促进贫困家庭发展,根植发展基因,激活发展动力,阻断贫困发生的动因。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提升工作的源泉和动力,要结合五大产业进行发展,以化庄乡特色产业为基础进行发展,实现企业和农户互利双赢才是产业发展的目标,各村一定要积极进行走访调查,抓住产业发展有利时机,大力发展本村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此次化庄乡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契机,为全面实现脱贫质量巩固提升明确了方向,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化庄乡 产业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化庄乡召开主题党员活动

    3月25日上午,新蔡县化庄乡组织全体机关支部党员召开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通过“3+N”活动,进一步体现党员先锋队作用,提升党员用于担当的情怀,增强使命感。

  • 新蔡县南湖街道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

    目前,正值小麦赤霉病高发期,新蔡县南湖街道围绕增效提质,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田管方针,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防病治虫为重点,兼顾防早衰、增粒重,采用杀虫剂、杀菌剂、微肥混配剂施用。

  • 新蔡县南湖街道做好清明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清明节期间,为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全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新蔡县南湖街道积极部署切实做好清明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新蔡县化庄乡召开校园安全生产工作会

    4月4日,新蔡县化庄乡组织全乡学校管理人员召开中心校管理人员食堂及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进一步对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净化校园环境。

  • 新蔡县陈店镇多措并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2019年以来,新蔡县陈店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凝聚力量,转变作风,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载体和抓手,力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的建设新气象开创陈店各项工作新局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