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货车过磅用“千斤顶”减重 被处罚一万元

2019-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3月16日,西平县出山治超站查扣一辆安装影响检测装置(千斤顶)过站顶磅逃避检测的拉沙石货车,对其处罚一万元,并责令司机卸载该装置。

当日下午13:26,西平县出山治超站执法人员在检测道后岗发现:一辆豫L的六轴货车经过检测地磅时,忽然间加大油门,车厢瞬间向一边倾斜,后轮几乎离地。而过磅后一切又恢复原状。执法人员随机拦停该车,检查其相关证件后责令该车重新过磅检测。

据西平出山治超站杨超队长介绍说,车辆检测时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货车私自按装了“千斤顶”以造成检测磅失灵。我们责令该车重新过磅,车货总重为50.496T,超限1.496T。

依据《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故意堵塞固定超限检测站点通行车道、强行通过固定超限检测站点或者以其它方式扰乱超限检测秩序,不得采取短途驳载,安装影响检测装置等方式逃避超限检测。《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对于安装影响检测装置等方式逃避检测的车辆,由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一万元罚款。

西平出山治超站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处罚金一万元,卸载超限货物1.5T,并责令该车自行卸载“千斤顶”装置。

据查,豫L为漯河市XX运输有限公司车辆。司机魏Ⅹ涛为舞钢市武功乡人。魏Ⅹ涛说,这“千斤顶”装的早了,一直也沒敢用。这次知道多装了货,害怕过超了罚款,老板也不愿意,就试着顶了一次,没想到还是被逮住了。我也知道这样做违法,执法人员也对我进行了批评教育,我以后绝不这样做了。

西平治超站值班站长杨治强告诉记者,西平治超站对货车各种超限运输违法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厉打击。

文章关键词:西平 出山治超站 货车 超限 违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总工会—豫坡集团举行联谊会

    “巾帼梦 基酒情”西平县总工会—豫坡集团迎三八联谊会在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天之基广场举行。西平县总工会全体职工、豫坡集团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 西平县人民医院院举办数字化图书馆培训

    西平县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数字化图书馆手机APP的操作培训会。

  • 驻马店市委副秘书长王风云到西平豫坡集团调研

    3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委副秘书长王风云、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栗建军、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段宝华等一行到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豫坡集团参观调研。

  • 驻马店市工商联领导到西平豫坡集团调研“百企帮

    3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珍等一行在西平县工商联有关同志、豫坡集团文化总监崔盘收的陪同下到西平豫坡集团调研“百企帮百村”工作。

  • 西平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年 3月15日上午,西平县委宣传部、西平县市场监管局、西平县消费者协会经过精心组织,联合公、检、法和农业农村、商务、卫健、烟草、文化广电和旅游等20多个部门及11个公共服务业和30余家企业,在西平县中心城区柏城大道隆重举行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县长李全喜、政法委书记王兴、副县长蔡新亭,县人大副主任段彦杰等县领导到现场参加了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