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确山县香山一品无证预售 购房者权益谁来保障?

2019-03-15  来源: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新开发的楼盘五证不全违规预售,销售人员故意隐瞒真相,业主交钱后苦等多年仍拿不到房子,办不了房产证,想要退房时却被开发商百般推脱,只能面对“空中楼阁”欲哭无泪。开发商的这种违法行为让广大群众深恶痛绝。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安海涛/文图

【爆料】确山县香山一品涉嫌“无证销售”

3月4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接到家住确山县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的电话称:“自己在确山县香山一品买一套房子,可听说买房子如果手续不全,没有预售证可能办不下来房产证,希望记者介入调查了解一下。”

【调查】

香山一品售卖的16#25#楼没有预售证,正在排号认筹当中

根据群众反映,3月6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暗访了位于确山县靖宇广场对面老县政府门口的香山一品售楼部内,热销楼盘程度更是非同一般。该楼盘是由驻马店市天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面积大,房产多。据售楼部工作人员赵某介绍说:“现在正在销售的是25号楼,房源已经不多,16号楼正在排号认筹当中,计划2020年交工,现在促销交一万送一万,另外按揭优惠3个点,全款优惠5个点,可以随时联系去工地看房”。但在售楼中心记者并没有见到25号和16号楼的预售许可证,随后记者来到香山一品的建筑工地上看到,售楼人员所说的16#楼才盖了三层,25#楼才刚开始打地基,像这样的情况是根本办不下来该楼盘的预售证的。但香山一品却能在公开售卖25号及16号楼。随即记者来到了确山县住建局,从住建局工作人员口中也认证了香山一品的16#25#楼没有申请预售许可证。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法律明确规定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销售。

确山县地产香山一品在没有取得预售资格的情况下,公开对社会宣传,并采取认购的形式,其目的就是圈住一部分客户,严重干扰了正常的房地产销售市场。《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明确规定: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的,依照《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处罚。《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已收取预付款百分之一以下的罚款。

针对此事进展到底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确山 香山一品 无证预售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团县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确山县团县委组织生香园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朱李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儿童送去了爱心书包。团县委、朗陵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和“中国好人”张大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 确山县双河镇组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让全镇妇女干部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节日。3月份以来,确山县双河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干部7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 确山县组织收听收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

    3月4日,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彭广峰、刘磊、闫雷、王月红、陈振涛、杨卫军、李轼、朱占迎等确山县领导及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确山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 确山县召开2019年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

    3月5日上午,确山县召开“回归家乡献青春,助力确山更出彩”第一团支书派驻暨2019年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县政府副县长王月红、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县直各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集体及个人等参加会议。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到留庄镇实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

    2019年是脱贫摘帽之年,发展好脱贫产业至关重要,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始终牵挂着各镇、街道产业发展情况。春暖大地,万象更新,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路耕、副县长杨卫军轻车简从,深入到留庄镇对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