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四大班子领导到李新店镇观摩扶贫产业项目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璞)3月9日上午,确山县四大班子领导路耕、彭广峰、陶玉强、陶宏启、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曹亚红等和各镇(街道)党政正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李新店镇观摩扶贫产业项目。

确山县一改往日检查观摩方式,从组织上、形式上、内容上创新方式。以后每周一次的产业扶贫项目观摩和扶贫大讲堂,将成为检验各单位扶贫成果的“试金石”。

实地查看、企业负责人介绍创业经历、镇领导谈观摩体会、职能部门提建议、扶贫办主任点评,分包县领导说情况、分包战区战区长总结、县长强调、书记指示,这次观摩活动形式新、内容新、成效好。

李新店镇党委在产业布局和发展上,坚持一二三产业相融合,打造一龙头一加工四驱动格局,即“114格局”。该镇以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采取土地流转、进厂务工、集中代养等方式带动全镇300多贫困户增收脱贫;以夏湾、杨湾、潘集三个扶贫车间和王楼村集体经济扶贫车间为基地,进行环保袋加工;以王楼、李新店、杨湾、武棚、谢庄等十个村为基地,发展稻、渔、果特色种养殖项目;以潘集、胡岗、二道河等八个村为基地,发展种鸽繁育特色养殖;以邵楼、吴庄、洛庙、杨湾、二道河等六个村为基地,发展丹参、瓜蒌等中药材种植;以夏湾、杨湾、李新店等四个村为基地,发展以水果萝卜为主的优质蔬菜种植。

这次观摩的李新店镇三个项目分别是鸿鹄鸽业项目、稻渔果项目和箱包生产项目,一个个项目有血有肉,从无到有,参与观摩的领导和同志一致点赞。

分包战区战区长陶宏启总结了李新店镇产业扶贫成功的做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因地制宜、干群同心、能人带动、完善机制,是李新店镇产业扶贫初见成效的宝贵经验和致胜法宝。

彭广峰就如何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强调了四点:夯实基础,精准落实,转变作风,壮大产业。对这次观摩取得的作用和成效,彭广峰概括为十五个字:提信心、理思路、找差距、鼓干劲、促产业。

路耕对李新店镇的产业扶贫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李新店镇产业扶贫找对了路子、亮出了特色、形成了规模,产业发展是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的重要抓手。

关于产业扶贫项目发展,路耕提出了五点要求:选准项目,加快速度,完善机制,示范引领,一体化实施。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李新店镇的产业扶贫项目实实在在,卓有成效,为全县扶贫产业项目如何实施、如何推进、如何落实开了一个好头。参加观摩的镇(街道)一把手感触很大,肩上的压力倍增。

距脱贫攻坚摘帽还有一年时间,时不待我。相信全新的每周观摩的方式,必会为确山县扶贫注入新的活力,为各镇(街道)扶贫工作加压增责,必将推动全县扶贫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状态,迈向一个全新的台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路耕 李新店镇 观摩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双河镇组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让全镇妇女干部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节日。3月份以来,确山县双河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干部7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 确山县组织收听收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

    3月4日,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彭广峰、刘磊、闫雷、王月红、陈振涛、杨卫军、李轼、朱占迎等确山县领导及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确山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 确山县召开2019年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

    3月5日上午,确山县召开“回归家乡献青春,助力确山更出彩”第一团支书派驻暨2019年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县政府副县长王月红、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县直各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集体及个人等参加会议。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到留庄镇实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

    2019年是脱贫摘帽之年,发展好脱贫产业至关重要,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始终牵挂着各镇、街道产业发展情况。春暖大地,万象更新,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路耕、副县长杨卫军轻车简从,深入到留庄镇对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 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到李新店镇

    3月5日,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一行到李新店镇调研产业扶贫及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李新店镇相关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