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常兴镇发展特色产业助脱贫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明华)“俺今年养殖肉鸽4000多只,今年光卖鸽子蛋一项收入就达6万元,实现了俺脱贫致富的梦想。”2月25日,说起养殖肉鸽致富的事,汝南县常兴镇曾庄村贫困户周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常兴,像周辉一样依靠产业脱贫致富的贫困户有130户,年户均增收6000多元。而这只是该镇实施“一村一品一韵”,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实例。

常兴镇水草资源丰富,邓河、臻头河、文珠河、吕岗河穿镜而过,支斗毛渠星罗棋布,土地含硒量大。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该镇根据各村资源优势,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宜工则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先后协调小额贷款1000多万元,新建种植、养殖、加工等各类合作社180家,开展技能培训2万余人次,推广“新型经营主体+基地+农户”、“公司+农户”、“农村产权+社会资本”等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北部花木、南部养殖、西部食用菌、东部林果的“一村一品一韵”产业发展格局,实现全镇25个村特色产业全覆盖,584户贫困户都有一项以上增收产业项目。

王集村三红紫薇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流转土地500亩,新建紫薇大棚60座,吸纳本村72户贫困户参与合作社经营 ,每棚繁育三红紫薇苗木1万余株,单棚年均收益6万元以上,贫困户年增收10000多元。如今,三红紫薇产业已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的特色主导产业。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常兴镇 产业 脱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常兴镇培养“金牌”调解员 促社会和谐

    为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调解基层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近年来,汝南县常兴镇通过建立人民调解专业人才储备库,吸纳懂政策、懂法律、有威信的离退休老工作人员进入专业人才储备库,逐渐培养出一支“金牌”调解员队伍。

  • 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清

    为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进一步加强对行业场所的管理,有效打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月24日晚,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所长高富强针对群众投诉反映的热点问题,对辖区内足疗按摩、洗浴场所等进行集中清查。

  • 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2019年2月21日,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值班民警热心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张某,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汝南县和孝镇多举措吹响脱贫走访的冲锋号

    为贯彻落实《汝南县开展脱贫攻坚“聚焦摘帽、问题清零”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汝南县和孝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成立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聚焦摘帽、问题清零”大走访活动。

  • 汝南县韩庄镇开展脱贫攻坚“推磨式”自查工作

    汝南县韩庄镇结合前期汝南县下发大走访文件和督导组检查出的问题,结合韩庄镇实地情况,针对个性化问题,对全镇13个村开展“推磨式”自查工作,指导工作人员“对症下药”。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