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金桥派出所加强防范侵财类案件高发趋势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志刚)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保护广大居民的财产安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着眼侵财类案件,坚持全警参战,多措并举,全面加大打击力度,力求实效。

警民携手,巡防提效。金桥派出所牢固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社会面巡防理念,提出打造群防群治防控网提升社会面巡防质效的目标,出台了专项工作方案和具体办法,推动建成了民警和保安组成的联合巡逻队伍等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力量,在重点时间段的重点部位进行徒步巡逻防控。

实时回访,跟踪反馈。为了做到对辖区的每起发案都了解,对案件的每个细节都勘察,切实从回访中发现规律,从反馈中找出线索,金桥派出所在每起刑事案件发生后,均会组织社区民警结合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调查、线索摸排工作。对于发生的侵财类案件,社区民警对发生在本辖区的事件,开展件件回访,案案调查。切实深入电动车、财物丢失的实际场所进行调查,查找导致盗窃丢失的安全漏洞,向周围居民了解实际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

宣教并举,预防为主。针对辖区部分商铺业主以及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的情况,结合辖区冬季治安状况,组织民警围绕安全防盗、自我安全保护等方面,通过微信群推送防盗信息、民警入室入户面对面讲解、案例剖析、张贴宣传画报等形式,向业主和居民宣传相关安全防范措施,提醒门面店主、居民加强防火、防盗、防骗。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金桥派出所 侵财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