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胡庙派出所加强管理辖区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瑞)为进一步加强出租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针对辖区出租车乱停乱放、争活抢行、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现象,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进行集中治理,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找准整治工作“切入点”。为能让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瞄得准、打得狠、效果明显”,大队召开会议,对最近一段时间内辖区出租车交通违法现象的共性以及违法行为的多发地段进行了仔细的踏查、分析和归纳。经过细致分析、热烈讨论,找出了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问题症结。出租车乱停乱放、争活抢行、占道行驶、行驶中不扎安全带等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频繁,严重影响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的违法现象浮出水面。

狠抓整治工作的落实。大队把路面警力向整治活动的各个乱点乱段进行延伸,并实行民警包保责任制,做到重要地点有指定民警负责,重点路段有警车巡视。由于主要岗区实行了电子监控设备,岗区的交通违法行为逐渐减少。大队随机应变,实施了岗区与机动巡逻车相配合、岗区间相配合,定任务、定指标、定整治效果,从严整治和规范出租车行车秩序。

切实提高守法意识。大队清醒地意识到,对违法出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仅仅采取处罚的手段来进行管理,只能保证其不违法的暂时性,还容易引起违法驾驶员与民警间的矛盾,根本无法使他们树立其遵章守法的长期意识,达不到治本的目的,无法构成管理的长效机制。针对此种情况,大队决定将违法行为驾驶员集中到一起进行集中处理、普遍教育,宣讲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安全行车常识,剖析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同时,大队对其违法情况、处理结果等认真做好登记,对屡教不改者从严处罚,严厉遏制出租车违法行为的反弹局面。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胡庙派出所 出租车 交通违法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