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1.8万平大型庙会将于大年初一精彩呈现

2019-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春节庙会是我国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为了继承和发扬这一优秀的民俗文化,多种形式展现驻马店市厚重悠久的文化传统和发展新面貌,助推驻马店市文化旅游、经贸合作发展,让全市广大群众过一个丰富多彩、和谐欢乐的新春佳节,驻马店市将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至2月20日(正月十六)举办“首届天中民俗文化新春庙会”。

活动地点设在驻马店市天中山大道与玉兰路交叉口,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届时在会场直接购票入场,票价30元。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主办单位为驻马店市商务局,由河南省博览事务局有限公司、郑州志平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新春庙会将特设节庆民俗用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原产地农产品展销区、特色美食展销区、儿童游乐区、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区和节庆花灯展示区等6个分区,活动面积达到18000平方米。

主会场入口处设置百米仿古大门、门后设置“时空隧道”景点、氛围花灯等。花灯展示区内分布30组大型节庆花灯。花灯设多个展示主题。爱国主题花灯有中国梦、中国地图等,节庆主题花灯有凤舞九天、福到人间等,驻马店传统文化主题花灯有嫘祖颂、女娲补天等。

活动现场还将有马戏表演、杂技表演、斗鸡表演等,民俗展演有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等,还设有旋转木马、碰碰车、充气城堡、蹦床等游乐设施及套圈、打气球等游戏。

承办方表示,为了使驻马店广大市民群众的新春佳节生活多姿多彩,为市民群众提供所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精华,将用三到五年时间将天中民俗文化新春庙会做到全国知名品牌,打造驻马店市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大型庙会 大年初一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