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到大路李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2018-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10月2日下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大路李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要求全县上下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拿出决战的信心、攻坚的勇气,采取强硬的措施、科学的方法,一门心思帮助群众增收,千方百计发展扶贫产业,确保每个村都建立起联结大部分贫困户的主导产业,确保全县靶向攻坚村脱贫任务大头落地。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到大路李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到大路李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胡建辉先后前往大路李乡的马堂村、孟尧村、朱里桥村、陈桥村、南聂村5个靶向攻坚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这些村都建立起了联结所有贫困户的食用菌产业。在马堂村、孟尧村和南聂村的食用菌种植基地,贫困家庭的劳动力正在往大棚里摆放菌棒,大约20天之后这些食用菌种植基地的香菇就能大量采摘销售。而在已经连片经营的陈桥村和朱里桥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内,大批贫困家庭的劳动力正忙于采摘已经长成的香菇,远道而来的经销商根据早已签订的订单,也忙于筛选、过磅和装车外运。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到大路李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到大路李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在向乡村干部深入了解集体经济和扶贫车间发展现状的同时,胡建辉还走进大街小巷查看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空心户”改造等情况,要求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突出重点、聚焦精准,尽早尽好地让群众分享到脱贫攻坚靶向攻坚的丰硕成果。

胡建辉指出,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是必须持续深入抓好的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关键重点,注重统筹谋划,加强载体建设,坚持精准施策,坚决补齐贫困户增收的最大短板,坚决打好产业扶贫这一硬仗。

胡建辉强调,靶向攻坚是上蔡县2018年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难点、支点和突破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忧患,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迎难而上的作风,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确保全县所有靶向攻坚村的各项攻坚任务得以落实。

胡建辉要求,在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空心户”改造、平安上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各项工作,既让贫困户得实惠,又让老百姓拥有获得感,以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完美收官,带动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普遍提升,为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积聚强大势能。

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县扶贫办、大路李乡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长李卫明接听12345热线呼应群众关切

  • 上蔡县人大机关志愿者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助力上蔡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上蔡县人大组织志愿者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

  • 上蔡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又是一年芳草绿,植树造林添新颜。3月12日上午,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森林公园,与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一道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植树造林的新热潮,以实际行动助力森林上蔡建设。

  • 上蔡县公安局召开三月份第一周工作讲评推进会

    3月8日晚,上蔡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双印主持召开三月份第一周工作讲评推进会。会议通报总结了上周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全县公安机关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 上蔡县召开去冬今春国土绿化观摩评比会

    3月11日,上蔡县开展全县去冬今春国土绿化观摩评比活动并召开评比会议。县委书记胡建辉,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梁忠等领导带队观摩或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