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高湾村帮扶队员冯刚强:扎实开展驻村工作

2019-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冯刚强同志在被选派到新蔡县南湖街道高湾村委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以来,牢记职责使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一心一意,紧抓脱贫,时刻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切实做到了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实践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如实掌握第一手数据资料,夯实工作基础,他在极短的时间内全面完成了进村入户摸底调查等工作任务。入户走访中,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准确掌握了高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各方面情况,让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真扶贫、扶真贫离不开真情实感。冯刚强作为工作队员积极配合驻村第一书记王鑫,发挥“桥梁”作用。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切实增强了帮扶责任单位、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

冯刚强多次深入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与村组党员干部、农民群众、致富能手座谈交流,了解生产生活状况,询问他们对高湾发展的建设意见、发展思路,认真记录了工作日志。通过开展遍访、回访和深入的走访调查,到贫困户家中座谈交流,逐步增进了与贫困户的感情,着力降低了错评率、漏评率,努力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为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认真贯彻落实县级各项惠农政策,积极对接到户产业,为确保农户在产业发展中走出一条可行的新路子无私奉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艰辛的付出,收获了累累硕果。如今的高湾村发展思路明确,农村经济有了坚实的保障与工作队的艰辛付出分不开,与队员们的真情相帮分不开。走进高湾村,一条条干净的路面、一盏盏明亮的太阳能路灯、一间间整齐的民房,俨然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祥和、安康的农村新景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帮扶 队员 脱贫 驻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宋岗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走访活动

    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扶贫各项工作全面落实,6月11日,新蔡县宋岗乡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走访活动。

  • 确山:夏日炎炎慰问走访 真心帮扶共奔小康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为保障贫困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不断巩固帮扶成效,切实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近日,确山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瓦岗镇下沟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走访工作,并为他们送去了米、牛奶、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 西平县人和乡抗旱抢种 贫困帮扶显温情

    为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充分展现帮扶人与贫困农户一家亲的良好风貌,确保贫困群众不因旱情误农时,西平县人和乡所有帮扶责任人深入所包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和抗旱抢种一线,扎实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活动。

  • 新蔡县棠村镇张新寨驻村工作队:真心帮扶受称赞

    提起新蔡县棠村镇张新寨驻村工作队,张新寨群众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常常把他们挂在嘴边。2018年12月份村里由县自然资源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陈辉、县住建局继续留任驻村队员夏晓红、柏俊峰新组合了张新寨驻村帮扶工作队。谁也没有想到驻村工作队的成员一个个看似文质彬彬,做起事来却是有板有眼、雷厉风行。驻村工作队为村委带来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而且还为村里理清了发展思路,制定了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技术、项目、资金,使脱贫致富奔小康发展有了方向、有了动力。

  • 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爱心助农暖人心 感恩帮扶

    锦旗由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王海超转送到遂平县公安局派驻和兴镇金刘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广成手中,王海超表示这是他最真挚的心里话,感谢县公安局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帮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