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民医院召开第一次数字医学小组会议

2019-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夏广勇)2019年1月3日下午两点,平舆县人民医院在门诊楼东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数字医学小组会议。院长王铁珍、副院长张丰刚、院委会成员杨杰、数字化医疗小组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委会成员杨杰主持。

会上,参与者依次分享课件,信息科徐松的《3D打印原理及在医疗行业中的应用前景》、病理科主任李冬的《3D组织学重建综述》、CT室纪晓的《CT扫描参数与个性化需求扫描》、骨二科主任贾庆的《虚拟现实技术在骨科中的运用》、信息科刘岩的《医学图像三维可视化过程》、信息科科长蔡磊的《2018数字医学》医务部李泽明的《数字医学发展与展望》等。在这些课件的分享中认识到医学可视化、3D打印技术等在临床应用后的前景和带来的便利和效益。

会议中,平舆县人民医院数字医学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将医学可视化眼镜、医学3D打印机带到现场,当场演示了3D打印技术,张院长还试戴混合现实眼镜(MR眼镜),感受了医学可视化技术给临床诊疗带来的跨越式的改变。

课件分享结束后,张丰刚院长强调,科研的进步让我们看到数字医学(医学可视化、3D医学打印等)将给我们的医疗方面带来极大的帮助,医院领导班子将全力支持此项工作,这也是临床医学发展的方向,我们为此成立数字医学中心,将全力促成医学可视化、3D医学打印等在全院范围内的应用,推进数字医学的发展,此次会议在不远的将来回头看将是里程碑一样的进步。今后数字医学和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及临床各科等多学科多角度的融合将给平舆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富有创造性和实践性的平台,也希望全院各科室加快科研的步伐,临床与科研并重。

王铁珍院长总结强调,今天的会议主要由平舆县人民医院一批新生代的年轻人来促成,由此可见县医院青年力量的巨大,以后所取得的成绩也可展望,医学可视化、3D医学打印等是平舆县人民医院临床医疗技术上的进步。为此,平舆县人民医院数字医学中心里的年轻人付出了很大的精力和努力。此项技术的应用将使医生更清晰直观的对疾病进行诊疗,促进医患沟通,增进医患双方的信任和理解;手术操作更加精准、精确。目前数字医学在平舆县人民医院主要应用于辅助诊断,术前模拟,导航,疗效评价等。以后是否会有更加跨越性的发展,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不断的创新和学习,促进数字医学事业的发展。脚踏实地,努力创新是平舆县人民医院立足于县级医院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

医学可视化技术是一种运用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以及人机交互技术,将医学图像数据转换为图形或图像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并进行交互处理的理论、方法和技术。该技术是当前医学图像处理的研究热点,它不仅在理论研究方面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临床医学有着重大的意义和应用价值。

3D打印技术已被视为是一项颠覆传统生产方式的革命性技术,被誉为是继蒸汽机、电脑、互联网后又一项伟大的发明。作为一项潜在的医疗辅助技术,日益受到医学界的广泛关注。伴随计算机软硬件、医学影像及其后处理技术的飞速发展,个体化精确建模水平不断提高,利用3D打印技术快速实现各种个体化模型、辅助器械、植入体等产品的制造会在生物医学领域逐渐得到推广应用。目前技术在平舆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已经开展,正在往全院推广中。平舆县人民医院将竭力推广和普及开展数字医学与3D打印技术,让这项新技术造福更多的平舆患者。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医院 召开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

    1月28日,农历小年,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铁珍带领院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上门慰问退休院领导和退休专家,把新春的祝福和浓浓的关怀之情送给他们,感谢他们为平舆县人民医院的发展、壮大和繁荣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传递县医院建院66年的文化传承和医院精神。

  • 西平县中医院节前慰问贫困户 浓浓真情暖人心

    1月26日,西平县中医院院长裴书忠带领帮扶队员来到结对帮扶的谭店乡祁庄村,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队员,给他们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年货以及春联,同时为他们送去春节的祝福和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祝福和温暖。

  • 西平博雅医院举行2018年年度总结表彰会

    2019年1月25日下午2点,西平博雅医院、西平康雅精神病医院在华港大酒店2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新春联欢晚会。两家医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35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 平舆县人民医院“白衣战士”组团献血 用爱心温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平舆县的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平舆县人民医院于2019年1月24日在该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耿宏旭教授到平舆县人民医院进行胸痛中心预检考

    1月24日下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耿宏旭教授一行到平舆县人民医院进行胸痛中心进行预检考核,平舆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丰刚、邢怀德、院委会成员杨杰及胸痛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