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柏城街道开展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运平)自11月13日西平县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调查和执法满意度工作动员会召开以后,至12月11日,西平县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形式多样宣传平安建设,开展入户走访,加强治安巡防,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辖区群众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公众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该办事处成立由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同时给各社区及相关单位印发《柏城街道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对人员责任、工作落实进行了明确,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该办事处成立由综治办主任任组长的治安巡防工作领导小组,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具体负责落实。在办事处召开相关会议的基础上,各社区也按照要求召开“两委”会、小组长会、网格长会议,层层传达会议精神。

强化宣传,广泛动员。该街道在辖区主要路口、人员聚集点悬挂宣传条幅35条,各社区按照要求辖区张帖不少于5条的宣传条幅,不少于20条的宣传标语,止目前,办事处已安装宣传条幅110多条,张贴宣传标语270多张。制作平安建设、治安防范、扫黑除恶宣传录音,充分发挥“平安大喇叭”作用,利用早、中、晚时段播放宣传录音,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发挥巡逻车流动性强,宣传灵活的优势,组织15辆巡逻车全天候开展治安巡防,利用巡逻车外接扩音器,播放治安防范、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知识。注册开通“柏城平安”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转发、向群众发放印制带有“柏城平安”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彩页等形式,广泛向辖区居民进行推介;组织专业人员编群发信息12期26篇,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治安防范等知识及工作开展情况面向社会大众进行宣传,止目前,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600多人,转发信息达3000多次,浏览人员达20000多人。成立专门的平安建设宣传队,重新制作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及治安保险内容的宣传版面4块,轮流到辖区14个社区人员聚集点搭建“平安建设”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平安创建、扫黑除恶、治安防范等内容宣传彩页的同时,利用车载喇叭现场播音宣传。现已在西关、建设路、宝岩寺社区进行宣传9天,发放宣传彩页8000多份。利用近期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居民集中领取社会保险卡的时机,在便民服务大厅外搭建平安建设展台,摆放版面5块,向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彩页3000多张,宣传平安建设工作。

全面走访,化解纠纷。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利用“双百工程”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排查,落实“十必访”,重点走访高危人群、刑释解教人员、老上访等重点人员,搞好宣传教育。排查矛盾纠纷,开展矛盾化解,印制宣传彩页16000多份,利用大走访入户开展宣传。

成立巡逻队伍,全天候天展治安巡防。办事处成立治安巡逻大队,社区成立14个专职治安巡逻队,加强治安巡防。办事处将各社区14辆巡逻队编成4组,每天组织3-4辆巡逻车辆全天在柏城辖区开展治安巡防,利用车载扩音器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录音。各社区每天晚上7点至10点,组织巡逻队员乘车在各个辖区进行治安巡防,要求每天晚上7点至8点10分巡逻期间,播放扫黑除恶、治安防范和平安建设知识。制定印发《柏城街道社区巡逻队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对巡逻考评办法,要求巡逻队每天巡逻开始和结束时,向治安巡防群内发送带水印照片,巡逻期间每15-20分钟向治安巡防群发送带水印照片,同时要求巡逻期间每天至少发送巡逻视频不少于5段。综治办结合视频数量及照片发送时间的连贯情况,对每个社区巡逻队按照“好、中、差”进行考评。办事处成立两个督导组,每天组织综治办干部对各社区巡逻情况进行督查,现场查看巡逻情况。

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提高群众参与率。印制“平安家庭评选须知”、“创建标准”6000多份张贴于辖区各社区,同时,通过“平安大喇叭”、治安巡逻车将平安家庭创建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知晓率,有力促进了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推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冬季 治安 防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阳丰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冬季消防检

    冬季天干物燥,防火不可忽视,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有效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遂平县公安局阳丰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活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切实加强冬季恶劣天气下道路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20年以来,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多角度、全方位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 平舆县人民医院保卫科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和“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保卫队伍建设,严肃劳动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安全保卫队伍形象,体现出医院震慑犯罪分子,维护一方安全的能力。近日,平舆县人民医院保卫科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和“冬季大练兵”活动。

  • 汝南县罗店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高全镇群众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能力。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采取多种举措,加大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预防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打造平安罗店。

  • 遂平县玉山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冬季大走访活动

    1月份以来,遂平县玉山镇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全镇15个行政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冬季大走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