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会议

2018-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12月7日下午,上蔡县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聚力攻坚突破,利用20多天时间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上蔡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胡建辉、李卫明、刘银业、陈剑、雷鸣、周民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年有效工作时间还不到一个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胡建辉要求,要真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把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务必端正思想态度,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强化作风保障,迅速行动,全力以赴,解决问题,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再掀大气污染防治高潮。

胡建辉强调,要真履职。各级各部门要把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职责。县城4个街道办事处要把有关工地、企业、道路作为整治的重点,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环境污染问题整治的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搞好协调,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有关领导同志要坚持带头抓、亲自抓,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尽心、尽责、尽力。

胡建辉指出,要真治理。对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破坏环境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该处罚的坚决给予处罚,决不能姑息;该关停的坚决立即关停,杜绝利益交换,沆瀣一气;该追责的坚决从严追责,对环保问题抓得不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该限批的坚决及时限批,不符合规定的项目要纳入“黑名单”。

胡建辉强调,要真行动。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艰巨,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要从严执纪执法,始终保持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对于破坏生态环境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进行处理。要严肃责任追究,对于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问责。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力推进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全民治污,确保全县大气质量有明显好转。

就打好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提出明确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准确分析原因。当前全县环境面临着“主要数据不降反升、上级要求更为严格、环境污染问题不断发生、群众媒体高度关注”等形势。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执法监管不力、统筹能力不足、责任追究不严。要紧盯各项目标,强化攻坚措施。要紧盯优良天数、PM10、PM2.5等有关指标,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围绕控尘、控排、控煤、控车、控油,加大对道路扬尘、施工工地、各类堆场的整治力度,强化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着眼工作落实,积极履职尽责。要夯实责任,履职尽责,科学监管,严格执法;要加大投入,加大宣传,营造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各项措施机制;要严格督导,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短时间内让上蔡县的环境有明显改善。

会上,有关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前,播放了反映环境污染问题的暗访视频。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大气污染 防治 攻坚战 誓师会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