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大林镇顺利实现451户光荣脱贫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杨军民 李玉荣)胸前大红花,心中乐开花。12月4日下午,正阳县大林镇大林居委会文化广场热闹非凡,40多名贫困户代表披红戴花走上颁奖台领取脱贫光荣证和奖品,这是大林镇召开的脱贫攻坚2018年脱贫光荣证发放仪式。县政府党组成员左艳荣参加脱贫光荣证发放仪式,并为脱贫户发放证书和奖品。    

“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支持,不然也不会有我的今天。”在当天的仪式上,该镇十门村脱贫光荣户江希强说,2016年因爱人生病、两个孩子上学,  他被评为了贫困户,自从被评上贫困户以来,镇扶贫干部多次到他家解决困难,找致富门路,现在他种植了五亩桃树,17亩优质水稻,女儿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2018年,他成功脱贫。

“我脱贫我光荣,感谢扶贫干部不分昼夜到我家帮扶。” 该镇涂楼村的汤光荣说,他因出车祸造成肢体二级残疾,拄着双拐,家中房子坍塌无法居住,自己一人还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但他不甘心,凭借年轻时的焊接技术,为乡亲们焊接农机、修理农具,党和政府给他帮扶,进行危房改进造、教育补贴、 健康扶贫、全家三口都有低保,在政府的帮扶下,又为他申请了4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开了个车斗加工店,年收入三四万元。也成功脱贫。

“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很多像汤光荣一样的脱贫典型。”该镇镇长朱超贤说,他们不甘贫困,通过自身和国家政策的帮扶成功脱贫致富,为贫困户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非常可敬可学。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全社会的关怀与温暖,让大林这片土地处处充满人间大爱。

 在当天的仪式上,该镇还举行了爱心捐款活动,爱心人士上台进行捐赠。

驻马店市锦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阳办事处吕红亚捐款5000元,爱心人士徐林捐款6000元,爱心人士刘华捐款5000元,军耕农场肖宏强捐款3000元,万家利超市涂广伟捐款1000元,大林镇干部职工捐款5300元。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爱心人士的爱心捐赠温暖了这个冬天。 

左艳荣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仪式,既是一次脱贫攻坚光荣证发放仪式,也是一次工作部署大会。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打造大美大林。

左艳荣说,我们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在省、市、县的坚强领导下,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下,通过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三年来,大林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顺利实现451户1340人光荣脱贫,这是大林镇全体镇村干部向人民群众交出的满意答卷,也是一种激励、鞭答,更是重托,希望大林镇全体党员干部再接再厉坚决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大林镇 脱贫 光荣证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培训乡村医生助力健康扶贫

    “通过这次专业技能培训,让学到了常见急诊疾病的抢救技术及临床必须掌握的技能操作等专项技能。虽然时间短,但很受益。回去后,好好为健康扶贫加把劲。”1月18日,来自正阳县铜钟镇胡庄村的乡村医生潘传中接受了培训后,感受颇深。

  • 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扎实开展平安守护工作

    临近岁末年初,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进一步推进平安守护工作的深入开展,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全体 民警、辅警时刻谨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坚决防止发生懈怠失职行为,坚决防止安全责任事故,坚决防止发生违法纪问题。

  • 正阳县高级中学开展“让冬天不再冷”主题献爱心

    1月19日,正阳县高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吴新华带领党员代表,将全校师生捐赠的380余件衣物、260册图书送到该县油坊店乡贺庄村委会并开展“赠图书”活动。

  • 正阳县总工会构建“三位一体”“两节”送温暖新

    进入1月份以来,正阳县总工会2019年“两节”送温暖工作全面启动。活动在积极推进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基础上,切实推动解决困难职工面临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努力构建“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会“帮扶送温暖”新格局。活动已筹集资金120万元,预计覆盖3000多户,确保困难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 正阳县掀起学习贯彻河南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正阳县各级工会组织纷纷组织单位职工掀起学习贯彻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新热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