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高级中学开展“让冬天不再冷”主题献爱心活动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郭昕)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切实改善贫困户的生活质量,1月19日,正阳县高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吴新华带领党员代表,将全校师生捐赠的380余件衣物、260册图书送到该县油坊店乡贺庄村委会并开展“赠图书”活动。

为了让定点扶贫村——油坊店乡贺庄村贫困村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正阳县高级中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以“让冬天不再冷”为主题的送温暖、献爱心捐献衣物书籍倡议书。该活动衣物募集阶段于1月10日开始,经过8天的时间的收集、分类。19日进入捐赠阶段。

捐赠活动当天,油坊店乡贺庄村支书黑国富代表全村44户贫困户接受了捐赠的衣物、书籍,并代表贺庄村委会、贺庄村44户贫困户对本次捐赠表示诚挚的谢意,黑国富说:“大寒降至,这批爱心衣物来得太及时了!感谢党,感谢正阳县高级中学。”随后,校党总支副书记吴新华带领党员代表,将260册图书发放给贺庄小学的在校生。拿到图书的五年级全班学生在教师集体说:“感谢正阳县高级中学捐赠的图书,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看到孩子们流露出喜悦的笑脸,想到能够让他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去实现心中五彩斑斓的梦,捐赠现场的人们都满心期待。

“勿以善小而不为”,捐赠一件衣物,不足以改变贫困群众的生活,却能唤起人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捐赠一本图书,不足以改变农村小学缺少课外阅读的现状,却能够让孩子们扬起理想的风帆。此次送温暖活动,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帮扶户之间的感情距离,切实帮忙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问题,为扶贫攻坚打好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高级中学开展“让冬天不再冷”主题献爱心活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