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2018-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袁玉明)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残联为实现全镇建档立卡的残疾人早日脱贫,认真分析了所有贫困残疾人的不同情况,调动一切资源、一切力量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两优先,一保障”就业扶贫出实招。玉山镇残联依托企业扶贫联盟确立的“两优先,一保障”的帮扶思路,即在社会救助上,优先帮扶贫困户;在用工上,优先招聘贫困户;保障贫困户按期脱贫。积极介绍全镇精准扶贫范围的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或其子女到工厂,有效增加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对贫困残疾人按时脱贫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产业扶贫有创新,增强残疾人自身 “造血”功能。玉山镇残联依托当地群众广泛种植蔬菜、瓜果的优势,紧紧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这一核心,鼓励和引导残疾人能广泛参与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脱贫速度快的蔬菜种植产业带动残疾人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筑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实现政府兜底残疾人脱贫。针对年老体弱,因残致贫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认真协助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重视维权保障等全力做好残疾人,奋力同步小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玉山镇 残疾人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