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抓好产业扶贫增强脱贫驱动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袁玉明)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振兴经济的重要举措,发掘资源优势,培育优势产业,带动贫困户转移就业,引领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重要贡献。

加强领导,政府推动。首先是成立了玉山镇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立足本镇资源条件和产业发展现状,制定了《玉山镇十三五产业扶贫发展规划》、《玉山镇2018年产业扶贫实施意见》,各村也都成立了相应组织,制定了年度发展计划,引导社会经济组织明确发展方向,激励企业响应政策,挖掘潜力,做大做强。二是加压紧逼,狠抓落实,镇党委至少每季度召开一次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进展,解决实际问题,研讨具体措施,推进工作开展。三是完善政策,激励引导,无论是本地培育的新产业,还是招引项目只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参与带贫事业,均享受土地审批、基础设施、带贫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搭建平台,市场拉动。玉山镇立足土地和劳力丰富的资源优势,树立全国大市场观念,由镇政府牵头与克明面业有限公司、遂平县五谷粮油收购有限公司等大型粮食收购、加工企业签订了1万吨优质小麦收购合作意向书,在保证规范种植和粮食质量前提下每公斤售价提高0.4元,促成了近1.5万亩优质小麦种植合同的签订,拉动宏丰家庭农场、建章家庭农场、得成家庭农场等种植合作社土地流转规模扩大6千亩,推动了优质粮种植产业的发展壮大;镇政府牵头,与河南名品花木有限公司签订了2000亩名品花木规模订单收购种植合作协议,结合今年实施的全市创森工程机遇,全镇新发展河南省名品彩叶花木有限公司玉山分公司、玉山镇名品花木种植合作社、玉园家庭农场、天玉花木种植合作社等名品花木种植合作社4家,名品花木特色种植已成为玉山镇产业发展又一亮点。

创新模式,引领壮大。遂平县来村家庭农场是一家网络电商经营实体,来村家庭农场种植基地所有蔬菜产品全部在网上订单种植,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统一采收,统一包装运输收购。该基地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2017年带动得成家庭农场、小霞家庭种植合作社、天悦养殖合作社种植特种辣椒1000亩,成为玉山镇特色种植龙头企业;位于悦庄村的悦宏箱包有限公司与驻马店伊腾服饰有限公司采取入股合作模式,以来料加工,订单收购模式,产品全部出口南韩、日本和东南亚国家,成为镇产业合作发展共赢的典范。

优化服务,扶持做强。产业发展,企业是主体,环境是保障。玉山镇为企业创建、扩大规模、合作壮大各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协调处理建设用地、建筑施工、周边矛盾等具体问题,确保经营环境优良,项目实施顺利,使投资者放心,创业者顺心,就业者安心,促进了中科家家康有限公司、驻马店伊腾服饰有限公司、永昌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富康新型墙材有限公司等大型独资、合资、合作加工类产业项目落户玉山。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产业 扶贫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州市考察团到上蔡县考察产业项目建设

    11月28日上午,由焦作市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率领的孟州市考察团,到上蔡县就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 莲花湖街道强化“党建引领、产业铺路”助推高质

    今年以来, 莲花湖街道始终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党建引领,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核心,以脱贫攻坚为主线,把党建与扶贫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扶贫、产业与扶贫共建共促。

  • 新蔡县今是街道发展艾草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为了让贫困户找到一条脱贫致富的新门路,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扶贫,2018年11月由新蔡县今是街道牵头成立了今是街道鑫源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指导、加工销售等服务,8个行政村分别培育一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形成一个集药材种植、技术培训、指导服务、销售为一体的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并与新蔡县百草堂天然艾草制品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作协议。

  • 遂平灈阳街道千方百计谋发展 狠抓产业促脱贫

    今年以来,遂平县灈阳街道马庄社区积极落实上级部署,紧紧围绕2018年产业就业扶贫目标,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扎实推动产业就业扶贫工作。

  • 遂平玉山镇:打造特色产业扶贫项目 为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大胆实践、精准发力,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举措,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围绕种植、加工、电商、光伏、旅游等产业,打造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为玉山镇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活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