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文城乡前湖学校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海林)为了让更多学生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了解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遂平县“戏曲进校园”活动于11月23日下午走进文城乡前湖学校,为学生带来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张校长在演出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对遂平县豫剧团来校演出表示了真诚的谢意。

本次演出活动共分为三部分:行当讲解及演唱;乐队了解及展示;戏曲身段展示及互动。艺术家们给同学们带来了《打金枝》选段“有为王坐江山”、《包青天》中“陈驸马休要性情急”、《七品芝麻官》中“轻纱轿坐着我这七品官”、现代戏《打碗记》等节目,丰富的内容,精彩的演出,使得同学们情绪高涨,兴趣盎然。

演出过程中,遂平县豫剧团团长臧中超同志结合舞台图片和演员演出情况来为学生介绍了戏曲行当:生、旦、净、末、丑角色在表演中的扮相及脸谱识别;原遂平一高校长、豫剧团顾问王国印同志主持演出活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乐器:板鼓、打击乐、板胡、二胡、笙、三弦等民族乐器,大家还欣赏了这些乐器演奏的《南泥湾》、《欢迎进行曲》、《梨园春》栏目结束曲等曲子;王国印同志还向孩子们介绍了戏曲所用的道具兵器:刀、枪、把子、圣旨等,还让学生亲自上台体验这些道具兵器,并与演员互动,学习戏曲中的基本招式,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戏曲文化,饱餐了一顿精神大餐,感受了传统文化及河南豫剧的韵味和魅力,陶冶了师生的情操,净化了学生的心灵,使师生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思想品德教育。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戏曲 校园 文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普法戏曲迎国庆 群众学法欢乐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建国69周年之际,西平县司法局国庆期间,特邀请县乡豫剧团运用戏曲形式,把枯燥的法律法规,融入到戏剧当中,组织文艺工作者,将反映群众生活的反腐倡廉、精准扶贫、农村宅基地纠纷及贴近生活的法律法规,编写成为戏剧,让农民群众真正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