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灈阳街道:脱贫攻坚 重在“志智双扶”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杨雪玉)今年以来,遂平县灈阳街道通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开展技能培训双管齐下的方式,纵深推进精神扶贫,从源头上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灈阳街道以脱贫攻坚为总体目标,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行动方针,不断从心理、思想、观念方面帮助贫困群众树立、增强摆脱困境的信心。一方面,大力宣传扶贫政策,营造氛围,积极引导贫困户走好脱贫路。另一方面,不断挖掘街道脱贫先进典型,突出示范引导作用,切实转换“要我脱贫”与“我要脱贫”的主体角色,从思想上斩断“穷根”。

同时,为切实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灈阳街道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劳动技能培训,组织开展贫困户切实所需的技能培训,使精神培训和精准扶贫有效对接,从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着手,不断激发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改掉懒惰陋习,实现贫困户劳动技能有效提升。

灈阳街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志智双扶”,深入开展孝善敬老、表彰激励、以奖代补等活动,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内生动力,取得了良好的脱贫攻坚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灈阳街道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灈阳街道抓好意识形态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遂平县灈阳街道党工委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最首要、最突出的位置,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精神合力,开创了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 遂平县灈阳街道深入社区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

    2018年11月27日上午,遂平县灈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俊峰、办事处主任徐鹏举来到王陈社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郭俊峰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解。

  • 遂平县灈阳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

    为迸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及问题整改工作,遂平县灈阳街道统一部署,对照脱贫攻坚要求,针对责任落实、帮扶措施、脱贫效果、台账资料等层面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

  • 遂平县灈阳街道仲照闯:扶贫路上用“真情”换“

    “走,今天说什么也要到我家吃饭去”......雨稀沥地下着,在遂平灈阳街道王陈社区正上演着温馨感人的一幕:一位白发老大娘手拉着他——灈阳街道办事处的扶贫干部仲照闯,暖心之情溢于言表。

  • 遂平县灈阳街道:建立爱心超市 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做到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建立“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奖励机制,积极推行“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模式,促扶贫与扶志并行,遂平县灈阳街道马庄社区建立“爱心超市”,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