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孝善扶贫工作现场会暨孝善基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8-09-20  来源:映象网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9月18日下午,上蔡县孝善扶贫工作现场会暨朱里镇拐子杨村孝善基金发放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全国人大代表、拐子杨村支部书记张全收,及县委办、文明办、妇联、扶贫办、民政局、朱里镇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统委员、村支部书记代表,朱里镇乡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五龙镇、邵店镇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孝善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朱里镇负责人介绍了试点村拐子杨村孝善基金开展工作的做法,张全收宣读了拐子杨村孝善基金会成员名单,出席会议领导分别为朱里镇好媳妇好婆婆颁奖、为拐子杨村70岁以上老人代表发放了孝善基金,最后刘楠在讲话中就进一步推进孝善扶贫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孝善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孝善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措施,其目的就是要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实现农村老人“有收入、有保障、有尊严”的目标,进一步彰显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上蔡县是中国重阳文化之乡,自古有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推行“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子女敬老”的孝善养老格局,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提升农村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正是重阳文化精神的体现。

细化工作,协调推进孝善扶贫工作的持续开展。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方案,积极成立孝善基金工作领导小组、孝善基金理事会和孝善基金管理办公室,认真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各村选举产生出的村级孝善基金理事会要和村“两委”共同负责村孝善基金的筹集、发放、管理、监督和村民赡养协议的执行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向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在外成功人士发放《推行孝善基金捐助倡议书》,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孝善养老工作。

多方筹集,严格规范孝善基金的发放流程。子女赡养费由村孝善基金理事会每季度收取,老人本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且子女也均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赡养费由村孝善基金承担。乡镇孝善基金的资金由乡镇党委、政府组织动员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助,上级孝善基金补助资金和乡镇财政出资等组成。在孝善基金的发放方面要统一发放标准、统一发放方式、统一基金管理。各乡镇要专门制定出台孝善基金资金管理办法,建立孝善基金资金审批制度。

丰富载体,推选树立孝善行动的先进典型。各村要设立孝善公示宣传栏,对子女所缴纳的孝善基金“红榜”上墙公布,发挥道德约束、示范带动的作用。各乡镇、各部门、各村要以“孝”为核心开展各类评选活动,全面推进孝善建设,突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乡镇、村孝善基金资金募集情况,对各企业、个人孝心养老捐助进行评比,评选出乡镇孝善模范企业或孝善模范个人,并进行表彰,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来引导更多的人孝老敬亲。

强化监管,切实加强孝善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完善工作领导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各项制度,严格公开公示,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坚持加强督导细化责任,推动孝善扶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大力弘扬孝老爱亲新风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五个上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 刘楠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成宽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

    1月22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轻车简从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干部、老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 李成宽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

    1月22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轻车简从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干部、老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 迎春运 上蔡交警“平安守护”在行动

    为深入开展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着眼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主线,狠抓各项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的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上蔡县公安局重阳派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

    为确保春节时期消防安全,防范和截止重特大火灾的产生,为辖区住户打造一个安适、镇定的生活环境,确保辖区人民过上幸福、安稳的春节,上蔡县公安局重阳派出所民警深入各类公共场合开展春节前期消防安全大检查,极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春节期间安全。

  • 上蔡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四项措施”打击非法集资

    为切实推进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上蔡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结合辖区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认真执行前期工作计划,有效维护了本地金融市场秩序。

  • 上蔡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多举措净化网络环境

    为深入开展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大力整治网吧、网络环境,坚决遏制淫秽色情低俗等违法信息传播,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上蔡县公安局入冬以来,开展了社会文化环境净化行动。

  • 上蔡县公安局芦岗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

    自全省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上蔡县公安局芦岗派出所积极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宣传活动,努力在辖区形成了“大走访、大守护”浓厚社会氛围。

  • 上蔡县公安局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自全省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上蔡县公安局迅速响应,紧盯重点场所及重点路段安全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该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 上蔡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上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城区四所以辖区内人员密集单位、场所为重点,不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的力度。

  • 脱贫攻坚慈善捐赠仪式在上蔡县举行

    1月17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慈善总会、国药控股驻马店公司、市中心医院联合发起的脱贫攻坚慈善捐赠仪式,先后在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和邵店镇刘岳村举行,200万元善款捐赠给上蔡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