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施工挖出战时遗留炸弹 西平民警迅速处置受称赞

2018-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真 李魁)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出警,妥善处理一枚炸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维护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民警妥善处置炸弹时的情景

2018年9月8日早上7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该县柏亭办事处东吕村河堤施工时挖出一枚疑似炸弹物品。接到报警后,该局柏亭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仔细辨别,确系一枚未曾引爆的炸弹,可能是战争时期所遗留。由于该炸弹长期掩埋地下,早已锈迹斑斑,其来源、型号和性能等信息尚待确定,但是其同样具有爆炸的危险。

民警妥善处置炸弹时的情景

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及时保护现场,疏散围观群众,进行警戒,同时将情况报告县局治安大队。随后,派出所配合治安大队民警将炸弹妥善处理。

事后,报警人心有余悸地说:“想不到自己挖出了一枚炸弹,幸亏公安民警及时稳妥地处置,化解了一场可能引发重大伤亡的爆炸。”同时,民警也提醒现场施工工人,一旦发现类似炸弹等危爆物品,不要擅自采取措施,应第一时间报警,等待专业人员处理,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 柏亭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