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人民法院利用微信耐心沟通成功结案

2018-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敏)“款已到本院执行案款账户,祝您的孩子健康成长!”这是河南省汝南县法院执行局干警编发给被执行人汪某的一条微信。    

汪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8月底案件到了执行局法官手中后,法官及时与汪某进行沟通,在四川生活的汪某到法院报告财产并领取了执行手续后,又匆忙赶回。执行法官考量了该案标的为抚养费的特殊情况,又考虑到汪某身边有个学龄前的孩子后,觉得身处异地的汪某阅读短信比接听电话更有效,在与汪某电话沟通后执行干警耐心编发短信,一开始汪某出于对申请人的隔阂和对法律的不了解,不愿意配合执行,法官耐心讲解,从审判、执行到案款、执行款,对汪某讲法律、讲道理、讲人情,编发微信几十条,汪某终于同意履行。    

案件执结后法官不忘提醒汪某,今后要按时支付抚养费,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发展。     

执行攻坚战以来,汝南法院执行法官多方式全力结案,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载体耐心地与被执行人沟通交流,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人民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禁烧”一线有俩姐妹花

    “别看俺村的经花、潘花年纪都快70的人了,每天起早贪黑,防火的积极性高的很,而且不要一分钱的报酬。”5月31日,说起经花、潘花这对好姐妹,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直夸她们是盛开在“三夏”秸秆禁烧一线的两朵花。

  • 汝南县东官庄镇:小厕所 大民生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卫生设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汝南县东官庄镇在大力推进农村改厕的同时,全面排查各村已改造的卫生厕所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改厕真改、实改、有成效。

  • 汝南县小城义工:最美逆行者 奉献千万家

    由汝南县文明实践中心、汝南县融媒体中心、北京二十一世纪基金、汝南县汝宁街道办事处联合举行,为汝南县小城义工抗疫志愿者颁发荣誉勋章及慰问品活动。

  •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6月11日,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华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深入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分别对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 汝南县东官庄镇:扎实开展“双筛”、“孕优”检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进一步做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符合免费检查条件人员,确保“双筛”“孕优”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