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民生医院外科护士长陈舒亚:守护健康守护爱

2018-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志新)陈舒亚,25岁,毕业于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助产专业。2016年来到西平民生医院工作,现任外科护士长,2年来,她工作认真负责,用自己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的行动,践行了护士的天职,赢得了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陈舒亚在工作中

她从最初的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今天的一名护理骨干,工作之初,由于刚参加工作,技术和经验还不足,她就一步一个脚印地从头学习,从书本上学习大量的相关专业知识,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在老同志的言传身教下,很快就适应了护理工作。自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她就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思想,积极认真地加强学习,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感,刻苦学习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工作中严格遵守护理工作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严格查对制度和无菌技术操作原则,准确及时地执行医嘱,从未发生差错;应用留置针技术,做到一针穿刺成功。

起初医院是内外妇儿共存的医院,她用自己的那份真诚、细心、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尤其在孩子面前,需要从一个大姐姐的角色转变为阿姨,和他们交流、接触,不分生人熟人,她用那颗炽热的心去温暖每一个人。在医院,儿科一直开展留置针穿刺技术,她在一次次实践中不停的研究,仔细琢磨,摸索出了一套提高成功率的进针方法及手法,成功地应用于临床,大大减少了患儿的痛苦。

她分配到医院外科后,由于车祸、突发性创伤、手术病人较多,且病人比较危重,个别护士因心理素质问题,存在恐惧心理,不敢面对伤者,而她虽然比较瘦小,但面对突发性的灾难,往往总是冲在最前面,凭着自己“一针准”的高超技术和不怕脏和苦的精神,与医生密切配合全身心投入到对病人的抢救中。由于科室人员较少,病人大多是手术、危重病人,工作中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经常不能准时吃饭,一饿就是几个小时,到了晚上十一、二点才吃饭的情况时有发生,有时守特护病人一守就是半天,但她总是毫无怨言。

良好的环境、优质的服务、精湛的医疗技术是每位住院患者的需求,面对患者的需求,在科室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她改变了陈旧的护理模式,在本科室实行了责任制护理模式,由无序的分工到分工明确,大家都做到各司其职,并做到“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展现出护理工作者对患者体贴的护理、贴心的服务、饱满的工作状态,真正体现了护理工作者的价值所在。同样的,有付出也就有所收获,在病房中无数次的交流,得到了无数次的夸赞。

随着医院的发展,患者对护理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优质护理开展以来,不得不承认工作更累了,工作量增加了,但是她跟患者的接触更多了,更利于观察患者病情,很多病情变化都是抢在了医生的前面。详细的交接班流程更是细化了护理人员的工作,从氧气流量到静脉输液速度,从引流管的通畅到翻身皮肤压红情况,从监护仪数据显示到特殊病情变化,病人的精神神志的变化直至病人家属的心理变化,每一个细小的地方从不放过。而做一名优秀的护士,仅有一颗爱心是不够的,还必须不断的学习和掌握护理新知识、新技术。她广泛吸取医学营养,丰富自己的护理知识,为的是为病人提供高质量的护理。她常说,要做一名合格的护士、一名好护士,不能简单地停留在传统的护理水平上,要把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运用到临床上。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她知道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离广大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她会继续努力,发扬不断进步和不自满的风格,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把护理工作做得更好。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 民生医院 陈舒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