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教师 拾金不昧品德高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高景辉)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1月17日,西平县五沟营中心校袁庄小学教师郝瑞丽老师收到了一面“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用实际行动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了最好的诠释。

  原来,郝瑞丽老师在去西平县联通营业厅交费途中捡到一个盒子,打开后发现是黄金首饰,里边发票显示首饰价值15000元。为尽快找到失主,经过郝老师多方打听、寻找,最终在一位朋友那听说到街上的寻物启事,赶紧联系了失主把丢失物品完璧归赵。失主原来西平县宋集镇的一对新人,他们非常感激郝老师,并当场拿出现金表示答谢,被郝老师婉言谢绝。郝老师拾金不昧的行为展现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失主找回丢失首饰的同时,收获了一份深深的感动。他们不禁感慨,在物欲横流的现在,郝瑞丽老师能有如此高尚情操,实在难能可贵,为表示感谢,专程送来了“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

  郝瑞丽老师拾金不昧的精神又一次为教师队伍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西平县五沟营中心校为此号召全体师生向郝老师学习,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责任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教师 拾金不昧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