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帮扶单位助力板栗发展

2018-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邓丽)板栗是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的优势产业,栽植历史悠久,当地群众在板栗育苗、嫁接等方面形成了一套成熟经验,但对影响板栗产量和品质的病虫害知之甚少,防治更是无从下手。针对这一情况,驻村帮扶单位县林业局发挥部门行业优势,在举办板栗病虫害防治培训班的基础上,于2018年8月27日至29日,提供机器、农药和人工进行地面防治。

帮扶单位为驻村群众举办专题培训班

利用喷药机进行地面防治

8月中旬至9月上旬是栗实象鼻虫的高发期,为了特色板栗不受病虫害的影响从而给当地村民带去更大的经济效益,县林业局及时展开了对栗实象鼻虫的防治,使用高效低毒无公害仿生制剂阿维除虫脲和甲维灭幼脲等农药约30公斤,利用喷药机进行地面防治,防治面积逾500亩。

利用喷药机进行地面防治

县林业局局长王钟明表示,从明年开始,县林业局还将派技术人员开展经常性的板栗病虫害防治培训和技术指导,倾力助推何大庙村的板栗产业健康、高效发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确山 石滚河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团县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确山县团县委组织生香园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朱李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儿童送去了爱心书包。团县委、朗陵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和“中国好人”张大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 确山县双河镇组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让全镇妇女干部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节日。3月份以来,确山县双河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干部7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 确山县组织收听收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

    3月4日,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彭广峰、刘磊、闫雷、王月红、陈振涛、杨卫军、李轼、朱占迎等确山县领导及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确山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 确山县召开2019年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

    3月5日上午,确山县召开“回归家乡献青春,助力确山更出彩”第一团支书派驻暨2019年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县政府副县长王月红、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县直各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集体及个人等参加会议。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到留庄镇实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

    2019年是脱贫摘帽之年,发展好脱贫产业至关重要,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始终牵挂着各镇、街道产业发展情况。春暖大地,万象更新,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路耕、副县长杨卫军轻车简从,深入到留庄镇对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