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白芝麻产业大会签约项目7个 总投资22.79亿元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8月25日,2018年平舆白芝麻产业大会在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下午6时,大会进入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环节,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就平舆芝麻产业现状、优惠政策和发展规划、投资优势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推介。

据介绍,目前平舆县白芝麻经营企业50多家,年加工能力5000万公斤以上,以水洗、脱皮的纯白芝麻和小磨香油为主的系列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日本、韩国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已成为全国白芝麻生产第一大县。

为鼓励和扶持更多芝麻种植加工企业到平舆投资兴业,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白芝麻产业发展的意见》《白芝麻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办法》等文件,在资金、融资、土地及人才等方面,给予芝麻种植加工企业政策优惠扶持。

为加快农业产业战略性结构调整步伐,推进农业三产融合和提质增效,促进全产业链开发,推动芝麻产业集聚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该县在产业集聚区专门规划了占地3000亩、计划总投资35亿元的芝麻食品科技创新产业园。对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标准,区内将建设国家芝麻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国家级芝麻系列产品检测中心和以平舆白芝麻为主的芝麻产品交易基地,引进专业芝麻交易电商平台,全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可入驻芝麻加工及相关食品企业30家左右,形成芝麻系列产品加工集聚群,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左右,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500人以上。

此次推介会共有7个项目签约,合同总投资22.79亿元,主要涉及芝麻产品研发、产品加工、物流贸易等方面。分别为平舆县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大学共建食品技术研发平台项目、湖南长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20000亩绿色芝麻种植基地建设项目、韩国(株)油井食品韩式压榨芝麻油生产项目、天津东宇顺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平舆白芝麻制油生产加工项目、深圳市永拓投资有限公司芝麻等农产品供销项目、湖北咸宁科隆机械公司芝麻产业成套装备加工项目。

文章关键词:平舆 白芝麻产业大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1月23日,平舆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卞凤禄就主持召开班子成员、局直单位负责人会议,对平舆县公安局周三服务基层工作日民警大走访活动进行专题部署。

  • 平舆县清河街道开展“暖冬行动”情暖敬老院

    1月21日,平舆县妇联主席杨艳玲、县总工会副主席朱云霞、巧媳妇锦衣服饰总经理尹翠梅、萤火虫协会张丽等一行到平舆县清河街道敬老院献爱心,捐赠棉袄30件、饼干、鸡蛋、牛奶等食品若干,清河街道办事处主任石玉红、副主任梁保国参加捐赠活动。

  • 平舆县西洋店镇强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2018年以来,平舆县西洋店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国土绿化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安排,坚持“五个到位”,强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2019年1月16日,驻马店全市国土绿化观摩评比团莅临西洋店镇参观指导,获得好评。

  • 平舆警方召开平安守护暨综合打击效能讲评会

    1月22日下午,平舆县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平安守护暨综合打击效能讲评会。局长卞凤禄、政委徐晓庄及在舆的其他局党委成员、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晓庄主持。

  • 春运第一天 爱心企业慰问平舆交警

    1月21日,广州红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舆分公司的员工在经理胡小末带领下,来到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交警。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