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宣贯推进会在光明大厦召开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高万宝 贺永明)8月14日,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宣贯推进会在光明大厦召开。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渤海交易中心副总程功、 县产业集聚区、县农商银行以及来自广东、湖北和信阳、南阳、等省、市、县的部分会员参加了会议。

AkxHphUb..jpg.jpg

会议现场

avVYeu91..jpg.jpg

海南渤海交易所负责人讲话

会上,正阳花生协会、正阳农商银行、天津渤海交易中心等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与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和落实情况。

J3FDiylk..jpg.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东升讲话

5DXvIkcy..jpg.jpg

花生协会会长赖卫东讲话

朱东升在讲话中指出,在今年的农洽会召开之际,驻马店市组团赴京津冀地区开展招商活动,正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招商活动,并在会上正阳县人民政府与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签订P2C综合产业电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与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P2C产业电商平台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即将正式试运营。

朱东升说,近年来,正阳县围绕花生产业喜事连连。正阳县先后被誉名为全国“花生之都”、“中国富硒花生产业化基地县”、中国绿色花生生产基地,中国花生非转基因生产基地,“中国花生交易中心”等项荣誉称号;并被财政部、农业部正式批准创建河南省唯一一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花生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为正阳花生代言。正阳县的以花生为主导的花生加工企业也是蓬勃发展起来。 以君乐宝、维维粮油为代表的花生加工企业积极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华中地区君乐宝乳制品和花生奶生产基地。 去年,正阳县与山东鲁花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正阳鲁花浓香花生油10万吨级项目已开工建设,今年投产。

朱东升要求,要以正阳县人民政府与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签订P2C综合产业电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与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P2C产业电商平台合作协议的机遇,发挥优势推进花生产业蓬勃发展。通过与天津渤海交易所合作,成立正阳花生交易中心,实现了五个第一:渤海商品交易所第一个在国内县级设立交易中心;第一个通过县级农商银行实行交易结算;第一个将交易税收上交县级地方政府;第一个在县级制定全国花生检验检测标准,全国第一家花生上市产品。同时,在正阳建立花生交割库,并将全国花生企业云集正阳。从而确保交易中心在正阳;花生规格标准正阳定,花生价格话语权正阳定。使正阳花生产业真正成为永续开采不完的花生金矿。也使正阳花生走出河南,走向世界。从而实现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渤海花生交易中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