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法院执行法官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表感谢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正杨 黄伟)“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款,我原本觉得这笔案款没有指望了,你们没少辛苦,这面锦旗是我的一片心意,请收下我们的感谢。谢谢你们!”8月9日上午,正阳县刘某某,满面笑容地将手中写着“公平工正,依法行政”八个鎏金大字的锦旗交到了执行法官王祯和执行干宋建国的手中,并激动地说。

事情要从刘某某的丈夫刘某说起,刘某与被告李某及被告的丈夫王某系同村农民。二被告因装修扒墙需要工人,王某就雇佣刘某为其扒墙施工。2015年3月22日,刘某在为二被告扒墙施工的过程中被砸伤,被送往正阳县人民医院急救,当日又转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九医院住院治疗,治疗一个多月后出院,后刘某再次又入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九医院住院治疗。经驻马店军卫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对其伤残程度进行鉴定,刘某的双眼损伤伤残程度为一级伤残。为此,刘某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共同支付其各项损失共计523786.84元。2017年7月21日,正阳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二被告李某夫妇于本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给付原告刘某现金443963.05元。李某不服该判决上诉至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驻马店中院于2017年10月25日作出(2017)豫17民终3771号民事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局副局长王祯和执行干警宋建国接到案件后,面对申请执行人热切的期盼,执行法官一方面多方打听、联系二被执行人,仅2天时间联系到了被执行人,向二被执行人送达了有关执行手续,并告知不履行义务其行为将面临严重的后果。通过讲法律、做思想工作,被执行人同意处置自己的财产变现支付原告的各项医疗等费用,可由于处置财产变现难,刘某因伤治疗花去了所有积蓄,且债台髙筑。刘某还需要后续治疗,急需资金。执行干警宋建国多次上门组织双方调解,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执行干警的真情终于打动了李某夫妇的心,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今年8月8日,当李某将最后一笔10万案款交到刘某某手中时,至此,一桩看似简单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得以执结,但其背后却隐藏了执行法官诸多心血。

近年来,正阳法院始终践行“不忘初心、司法为民”,尤其在执行环节,坚决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每一份判决都能得到兑现,也得到当事人的肯定和赞扬,对执行法官来说,每一面锦旗,都是对执行法官的肯定,更是鞭策,正阳法院干警有决心、有信心决胜“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