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月亮湾街道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邹玉泉)今年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六次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突出党建引领,围绕党建抓扶贫,抓好扶贫促党建,着眼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层次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在抓学习、促提高,抓组织、强服务,抓责任、强落实,抓创新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

街道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建立了街道、村委两级涵盖1个服务中心8个服务站,拥有127名志愿者、3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夯实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建立了困难群体台账,记录了“民情日志”,发放了便民服务联系卡,设置了“民情信箱”,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包片联系点,组织党员结对帮扶,了解困难党员及居民群众生活情况,努カ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形成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全方位覆盖、零距离接触、点对点服务”的联系服务格局,使党建“无形抓手”有形化,“隐性作用”显性化。

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纪工委书记任组长的脱贫攻坚督查组,成立了8个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由副科级干部任组长,县派驻帮扶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和派驻帮扶队队员任成员,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形成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村级责任组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月亮湾街道关于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的实施意见》、《月亮湾街道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工作队人员管理考核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了脱贫攻坚责任组组成人员各自职责并上墙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实行“五天四夜”工作制和“六同责”连带责任机制,夯实网格员“四员”职责,督促跟进,每周有清单、有反馈、有落实、有表扬、有批评,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同时,街道督查组定期不定期督促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人人肩上有压力,进一步夯实了责任。抓班子,建设和造就一支综合素质高、群众拥护的班子队伍。通过召开专门会议、发放党员手册、业务培训等形式,使支部班子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树立起抓党建就是抓稳定、抓发展的意识。带队伍,建设和培养一批能千事、会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把具备“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能力和素质的干部选进党支部班子,加强党支部班子的团结合作,增强工作合力。紧紧围绕国家、省、县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部署,结合街道实际,统筹兼顾,加大对农村、社区、企业、社会组织、中小学校党建力度。认真抓好街道党工委和村级党组织两级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抓好党建各顼工作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月亮湾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