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开展法治夏令营活动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张琪)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法治教育,增强留守儿童的法治观念,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8月1日上午,新蔡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民政局举办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法治夏令营”活动在该县青少年法治教育联系点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砖店凯旋双语学校的32名留守儿童体验了此次“法治夏令营”活动。

LPmD4QBB..jpg.jpg

活动现场 

IpPwjlOH..jpg.jpg

活动现场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并向留守儿童发放慰问品。

J08lUMDL..jpg.jpg

活动现场 

针对留守儿童的身心特点,检察官利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活泼多样的互动方式,以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习到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表示:检察官们丰富多彩的讲授,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活动结束时,孩子们意犹未尽,仍然沉浸在检察官的讲述中。

最后,检察官作了“感恩父母”的主题演讲,并和孩子们做下了“三个一”的约定,孩子们在检察官的感染下,写下了最想对爸爸妈妈说的一句话。

该院未检科科长周卫红表示:法治夏令营将在暑期继续开展,检察官们还将持续关注孩子们在思想、心理和学业上的成长与变化,把法治的阳光洒满他们的心窗。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