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月亮湾街道“四抓”推进“两学一做”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邹玉泉)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高度重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

zxhX2I3M..jpg.jpg

新蔡月亮湾街道“四抓”推进“两学一做”

wjbZNKBJ..jpg.jpg

新蔡月亮湾街道“四抓”推进“两学一做”

抓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以会代学、讲党课、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严把学习关,利用点到会讲时事,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党章党规,邀请党校老师作专题讲座,分层次、多形式加强学习,提高全体党员学习自觉性和党性修养。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谋划,做好宣传动员,要求广大党员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措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抓平台,夯实工作基础。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任成员的领导小组,设立专门“两学一做”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抓党建的副书记担任,组织委员具体负责落实,抽调3名专职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以街道党校、党员群众活动中心、远程教育、图书室、红色网络家园、专题党建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载体,举行各种群众喜闻乐见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充分利用月亮湾街道专题党建网、LED显示屏、固定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精神,采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在线研讨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使广大党员要主动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

抓创新,多措并举推进。街道分类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各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采用“互联网+党建”、微信群,丰富学习内容,扩大覆盖面,逐步健全学习档案,真正做到“一人建一档”、“一学一记录”。利用街道图书室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学习,打造了专题党建网站,设立了“两学一做”专栏,在黍河社区刷写了墙体标语和绘制漫画,在兴月路、置业路和工业路两旁灯杆制作“两学一做”广告版面,组建了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各村(居)成立了专门办公室,悬挂了“两学一做”版面,每月编写4篇简报,分类别制定了学习教育安排表,严格按照安排表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结合当前工作,用重点工作促学习教育任务的落实,用学习教育成果保证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的便民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获得感,让党员干部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抓活动,务求取得实效。街道根据每位党员“学”的情况,适时开展党支部书记谈心、约谈活动,进行一场“两学一做”大讨论、评议党员活动;按照时间节点,组织辖区各党支部进行学习讨论;每月开展一次“两学一做”志愿者服务;开展与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双违”整治相结合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采取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专题党课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组织开展“围绕各自工作如何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专题讨论。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员活动,凝聚党员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月亮湾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