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罗店镇启用无人机巡河新模式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汝南县罗店镇境内河流众多,蜿蜒曲折,仅宿鸭湖支流有十几条,支流总长60余公里,光靠人力显然不够,更何况有些河道环境复杂,巡查车开不进去,巡查船驶不进去,巡查人员走不进去,巡查难度可想而知。罗店镇在湖、河、沟面上开展无人机巡河工作,是罗店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探索巡河专业化、智能化的一大创举。

开展河道督查巡河,履行河长职责,就是要用脚去度量世界,用脚去爱护河流,然而总有双脚到不了的地方。而利用航拍无人机辅助人工巡河,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通过显示器,就可以清晰地看清河面状况,只要配备足够的电池,就可以借助无人机帮助河长巡完相应的河流。

在实际巡河过程中,以往主要依靠步行查看的方式,为日常巡查带来一定难度,不可避免地存在着盲区和死角。而无人机犹如一只“天眼”,可从更高的视野、全方位观察各个河道的情况,可实时查看河道和水质变化情况。

罗店镇河长办借助无人机巡河,“借眼”治水,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结合,对汝河、冷水河、云溪河及周边水域利用无人机进行巡河。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巡河范围就覆盖全部河流及周边水域,可以实时查看和传输河道污染源治理情况和水质变化情况,周边养殖场、水面漂浮物、排污口、甚至违章建筑、违法活动都可一览无余。针对可能存在的违规排污和河道污染,采取联合执法、人机结合的方式,快速查处案件。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罗店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