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金铺镇退役军人创业致富带领群众脱贫攻坚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超)今年以来,汝南县金铺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双拥”工作的文件精神,从“乡村振兴,关键在人”的高度,注重发挥农村退役军人创业致富的“领头雁”作用,并吸纳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人才充实村居“两委”班子,更好地带领群众脱贫攻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人才基础。

加强领导。该镇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双拥”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工程,列入本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在“双拥”工作中注重把选好用好优秀退役军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镇 “双拥共建”规划,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带头创业致富的优势,让他们有用武之地,发挥他们的引领作用,使他们能较好地带领农民创业增收致富。

认真扶持。为充分发挥退伍军人在农村创业致富中的带头作用,该镇党委政府在“双拥”工作中,采取因人制宜、因势利导,通过从思想上扶智、创业上扶持,积极引导退伍军人自主创业,并给予信贷支持、技术服务、工作指导、政策扶持等,做到初始阶段“帮一把”、成长阶段“扶一把”、发展阶段“送一程”,积极地激发退伍军人的创业热情和愿望。因此,许多退伍军人凭借自身特长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大胆创业,创办项目,积极带动、引领群众创业致富,在广阔的农村闯出一片新天地。

生活关爱。为了把“双拥”工作落到实处,该镇党委出台如种植、养殖、加工和兴企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责成民政、劳保等部门对家庭生活困难的退伍兵,给予一定照顾,确保他们在生活上无后顾之忧,让他们丢掉一切思想包袱,开动“机器”,轻装上阵,使他们中的一部分都能成为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尖兵”。

该镇18个行政村选用优秀退伍军人担任支部书记共6人,在带领广大群众创业致富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还有13名退伍军人成了“致富能手”和“创业尖兵”,他们在发展基层、带富基层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有力的人才支撑。组织上的关心、支持和认可让退役军人有了归属感,自身优秀的素质使他们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金铺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暑时节汝南法庭安全检查不松懈

    2018年7月24日上午,汝南县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代强、副政委王卫和法警大队干警,对汝南县法院三门闸法庭例行安全保卫检查,并以深刻案例警醒法庭保安及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 汝南法院:为脱贫冒酷暑交流学习顺势巧解民间案

    汝南县法院领导高度重视驻村书记的生活条件和脱贫工作近况,法警大队大队长代强、副政委王卫一行根据院党组的安排,24日上午赶往板店乡唐营村委,慰问了板店乡唐营村委驻村第一书记刘三伟(汝南县法院工会主席),并向板店乡唐营村委党支部交流和学习了脱贫先进工作经验。

  • 汝南法院院长姚强亲力亲为全面抓好执行工作

    2018年以来,围绕上级法院全面决胜执行难的决策部署,汝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亲力亲为,全面抓好执行工作。

  • 汝南罗店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见闻

    2018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以全面建立河长制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精神,实现全镇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升级版”河长制战略部署。  

  • 汝南县东官庄镇抓好基层党建助推稳定脱贫

    为贯彻落实县委“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严格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基层阵地建设,多点发力,有效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