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整治道路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高万宝)“支书,俺家的东西收拾好了,你让工作队把这危建拆除了吧!”,“工作队,俺超市里的东西搬完了,你们可以拆了。”7月25日,在正阳县真阳街道办事处梁楼村所看见到感人一幕。正阳县对县域主干道两侧的违法占地、违法建房、乱搭乱建等环境秩序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正阳县是农业大县,有66万农村人口。过去农村建设缺少规划,沿路跑现象严重,存在主干道路两侧违法占地、违法建房、乱搭乱建等问题,环境脏乱差、公共服务建设滞后,成为农村肌体的顽疾、乡村振兴的最大难点、群众反响强烈的最大痛点。治理环境人居,助力脱贫攻坚是群众呼声,政府的心声,该县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组。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卢献忠成为了正大路、明临路的前线总指挥。

j4XFbng1..jpg.jpg

前线总指挥卢献忠与真阳办事处主任刘金辉在一线指挥

pWBB3liJ..jpg.jpg

拆除违建

卢献忠担当过多年的乡党委书记,面对拆违这个“老大难”问题,不推、不躲、不拖,果断决策,迎难而进,借鉴外地经验,他让工作组认真学习土地法,道路安全法,道路规划法,把法律宣传到每一户,把明白纸发到每户手中,让群众认识到沿主干路和乡镇集镇违法建房、违法占地的危害性,对环境的破坏性。

思想通了,他便带领工作队进行拆除。高温天气炙烤着大地,卢献忠顶烈日、带着毛巾,冒酷署指挥拆迁队伍进行违建拆除。

大员上前线,群众信任多,工作进展顺利,正大路、明临路等县域主干公路和集镇的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群众的赞美,已经清理整治的路段和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G4kYtxG1..jpg.jpg

对垃圾进行清运

真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金辉在明临路道路两侧的亲戚有10多户,他们盖了超市、粮仓、偏房。刘金辉让表兄弟带头拆除,10多户亲戚也跟着把违建全部拆除。

在张楼村,支书刘良娃是全村主动“拆违”的第一户,刘良娃带头拆除自家粮仓的事迹在全村传为佳话,有力地推动了全村的“拆违治乱”工作顺利进行。

刘良娃投资7万多元粮仓已经存在了十多年,年收入3万多元。刘良娃的儿子,花费3万多元在路边建起了美化围栏。收粮食对他们全家人来说既是主要的经济来源,也是重要的感情寄托。起初,刘良娃也有情绪,想不通,不想拆。后来,镇干部讲政策、做工作,思想才有了转变。

当时,刘良娃主动带着机具拆除了粮仓。“干部带了头,群众有劲头。”在刘良娃带动下,该村10家店外店、厕所、羊圈等违建全部自行拆除。

在梁楼村,支书王百顺投资10多万元建起了卖钢材的大棚,这里也是他们十多年的老店了,这不刚进行了翻修,工作队让他先拆除,王百顺做通家属工作后拆除了违建。 

自7月17日,真阳办事处段拆除违建打响以来,该办事处段每天派出70多人,共拆除违棚亭117处,违建98处,清理门前菜园358多处,出动机械56台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