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永兴镇李军:昔日“贫困户” 今日“扶贫户”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三年前,正阳县永兴镇吴相村刘祠组李军在当地是出名的贫困户,三年后他通过发展生态梨果园,不仅摘帽脱贫走上致富路,还带领贫困户发家致富,受到群众的称赞。

N97krdTU..jpg.jpg

正阳永兴镇李军:昔日“贫困户” 今日“扶贫户”

ES2C4342..jpg.jpg

正阳永兴镇李军:昔日“贫困户” 今日“扶贫户”

今年43岁的李军,2013年因妻子做手术花了十多万元,家庭经济十分困难。2014年以来,李军在村委的帮助下在自家8亩责任田里种植黄金梨、晚秋梨等并建立了生态梨园,在林下每年散养三黄鸡1000多只。近几年,他的生态梨园效益逐年上升,梨园养鸡获利6万余元,黄金梨等收入10多万元。

昔日受惠,今日施惠。2017年8月,李军创办了“盛果农业种植合作社”,发展会员10余家,并积极响应产业扶贫号召,先后通过技术、资金、果苗等带本组贫困户4户走上致富路。

李军说:“我以前是贫困户,知道穷人的难处,今后要通过合作社帮扶更多的贫困户发家致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永兴镇 李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多部门联动开展夜查渣土车行动

    7月23日夜,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按照县委政府和市交警支队、县公安局的安排部署,在辖区花生大道(汝河路)路口联合开展渣土车夜查整治行动。

  • 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给贫困户送“清凉”

    7月21日,太阳炙烤着大地。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李长星带着驻村工作队员,怀着对贫困户的关爱关心,为所驻正阳县彭桥乡板桥村的41户贫困户每户送来了总价值6000元的电风扇,为贫困户带来夏日清凉,获得广大干群的赞誉。

  • 正阳县召开扶贫教育培训会

    7月19日夜晚,正阳县四大班子机关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来自四大班子机关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 正阳县召开首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孝善基金发放仪式

    7月21日上午,正阳县闾河乡大吴村召开首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孝善基金发放仪式。

  • 正阳县:“清凉”送给一线劳动者

    7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迎春,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带领着正阳县总工会“送清凉”慰问组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全县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和交警、电力工作者的一线工人,让他们感受到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 正阳县人民法院用心扶贫 真情暖民

    7月18日,驻马店市正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元真,副院长李全华,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胡伟一行到该院联系帮扶村正阳县付寨乡老付寨村、尚营村、杨阁村检查、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同该院所包三个村村第一书记、专员、队员、扶贫工作队队长一同召开座谈会,并与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们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 正阳县召开2018金秋助学暨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会

    7月18日下午,正阳县总工会2018“金秋助学”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在县建工集团会议室召开。

  • 正阳县民政局实施阳光救助助力脱贫攻坚

    “申请救助别瞎跑,明白纸上找门道,这不,我没托关系,低保救助的事照样办成了”。接到6月的150元低保救助款,正阳县寒冻镇贫困户张好真是激动不已。

  • 正阳法院以案说法推动婚嫁新风

    “被告王某于本判决生效后五日内返还原告雷某彩礼6万元”,随着审判长的法槌落下,原告雷某与被告王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尘埃落地。7月10日,正阳县人民法院陡沟法庭在案发地巡回审理一起婚约财产案件。

  • 正阳法院农家院里化纠纷

    近日,正阳县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距离法院40公里以外的被告住所地,开庭调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