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畜牧局扶贫专干梁永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记者同志,你们快来俺村采访报道扶贫专干梁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吧,俺村老百姓集体邀请你们来……”7月23日一大早,记者接到河南省正阳县油坊店乡陈寨村民陈元朝的邀请采访电话。同时,这已是记者最近第三次接到群众邀请记者前去采访报道一个叫梁永刚的扶贫专干的先进事迹了。记者当天冒着37度的高温,驱车赶到了距离县城25公里的正阳县油坊店乡陈寨村。

qMgCzyyV..jpg.jpg

梁永刚,一个全身心都投入到扶贫中的有志青年

心系百姓扶贫路上竞风流。现年31岁的梁永刚,从郑州大学业后,进入到正阳县畜牧局质检中心当了一名技术员。 去年5月,全国性的扶贫工作展开后,在农村长大的梁永刚,打小就吃尽了农村贫穷的苦头,多想到农村农民中,利用自己所学技术报答生他养(他)的广大百姓。于是,他第一个向局长余学锋递交了到贫困农村去担任扶贫专干的申请。当时余局长考虑他家上有2位年老体弱的老人、下有2个未成年孩子、他的大女儿才上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没有答应他的请求,他就向余局长反复强调自己是学生物的,对农村脱贫致富更有优势。于是,局长答应了他的请求。

当天,梁永刚带着简单行礼来到了正阳县比较偏僻的油坊店乡陈寨村住了下来,这一住就是三个月。

上任后,梁永刚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每天,梁永刚都是6点起床。他知道自己是扶贫队伍中的一名新兵,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需要干的事情更多。扶贫工作是一项惠民生的巨大工程,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才能坚定立场、坚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只有注重加强对精准扶贫扶贫各项政策的学习,时刻关注扶贫动态,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才能让自己尽早、尽快的熟悉工作情况,少走弯路。除了学习之外,他第二件要干的事就是坐下来,理一理自己当天的工作思路,列一列当天的工作提纲。上午8点,等村干部、包村乡干部、扶贫专干到齐后,召开碰头会,安排当天工作,研究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会后,大家分头行动,开展每天的访贫问苦大走访活动,一直走访到天黑才回村部住地。夜里从8点又加班到11点,对走访了解到情况造册建档,输入电脑备查。就这样,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梁永刚走遍了全村9个自然庄、18个自然组、1046户农民、4120人。通过和乡、村、组负责人沟通,最后确定35户、64人为贫困户。

做足这些基础功课之后,梁永刚又和工作组的同志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脱贫帮扶工作。结对帮扶到村入户。按照“六个到村到户”精准帮扶要求,结合“走基层、解民忧、聚民心”和“走基层、结穷亲、交富友”活动,根据每个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找准帮扶办法,制定帮扶计划,做到“不脱贫不收队”。扎实开展“6改1增”百日总攻会战活动。对排查出的贫困户,一家一户重新走访、反复走访,逐项登记,按照“缺啥补啥、哪有隐患就改哪”的总体要求,对水、电、门窗、厕所、厨房、地平面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对一些农户缺少必要家具的,实行政府拿一部分、自己出一部分,进行增添购买,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怀和爱护。这些贫困户虽然不多,但需要“改”、“增”的内容就达300余项,每项要评估、造册、立项,工作非常繁杂、工作量非常大。但这些梁永刚和工作队员们没有一人叫苦,大家加班加点,硬是在一个周内全部澄清底数,拿出预算,制定出工作计划,并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工作,扶贫工作在该村也很快迈上了快车道。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梁永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给贫困户送“清凉”

    7月21日,太阳炙烤着大地。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李长星带着驻村工作队员,怀着对贫困户的关爱关心,为所驻正阳县彭桥乡板桥村的41户贫困户每户送来了总价值6000元的电风扇,为贫困户带来夏日清凉,获得广大干群的赞誉。

  • 正阳县召开扶贫教育培训会

    7月19日夜晚,正阳县四大班子机关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来自四大班子机关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 正阳县召开首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孝善基金发放仪式

    7月21日上午,正阳县闾河乡大吴村召开首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孝善基金发放仪式。

  • 正阳县:“清凉”送给一线劳动者

    7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迎春,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带领着正阳县总工会“送清凉”慰问组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全县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和交警、电力工作者的一线工人,让他们感受到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 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冒高温慰问值勤交警

    7月23日,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迎春,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在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长胡敬忠的陪同下,冒着36度的高温,深入真阳镇西大街等路口,看望、慰问一线值勤交警。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