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总工会要求各单位建立“工间操”和职工健康体检制度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职业病防治法》、《全民健身条例》,保障广大职工身体健康。近日,正阳县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工间操”和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工会建立或监督单位建立职工至少两年一次健康体检的劳动保障机制和落实工作场所“工间操”健身制度。

本次组织开展“工间操”和落实职工健康体检是构建全民健康促进工程、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改善全民健康状况的重要举措。县总工会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立足实际、全民参与”的原则,通过落实“工间操”制度和职工健康体检工作,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倡导有益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各类疾病的发生,提高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建立两个制度:建立《职工工间操制度》 制度,做好每天上午、下午两个“10分钟”“工间操”。各单位可因地制宜,开展广播体操、太极拳、太极剑、跳绳、踢毽及其它小型球类形式多样锻炼活动。使处于紧张工作中的劳动者们,在不影响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生活乐趣的过程中,以“小变化”来获取健康受益的“大效果”。建立职工至少两年一次健康体检制度。健康体检不仅是国家及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核评价内容之一,更是贯彻“预防为主”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有效措施之一。通过定期体检,及早发现潜在疾病,达到提前预警的目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消除不利于健康的危险因素,及时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保护职工健康“防患于未然”。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正阳”、促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总工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